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商家抢滩“她”经济 岛城的“她”怎么看?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4-03-06 12:34:00

关键词: 商家;她经济;怎么看

  

    大众网青岛3月6日讯(实习记者 李佳宁)自进入三月份以来,岛城的一些商场、美容院、化妆品专卖店等女性经常光顾的地方,纷纷装饰一新,为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打出各类促销广告,吸引女性消费者,抢滩“她经济”。作为各类消费的主力,岛城女性对每年一度的“消费佳月”看法不一。
  折扣季就是学生“她”的购物季
  “我特别喜欢逛街,可是囊中羞涩,平时也就只能过过眼瘾罢了,但碰到促销的时候我也会狠狠心买下,因为觉得实惠。”小张是岛城的一名大学生,尚未获得经济上的独立,但是爱美的年龄和追求潮流的心态让她有着超前的消费观念。三八节恰逢春装上市,各品牌为吸引顾客纷纷打折销售,对小张这些钱不充裕但又爱美的年轻女孩来说,这是购物的好机会。“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尽可能的大买特买。”
  白领“她”注重品味 崇尚理智购物
  颜小姐是一家连锁酒店的部门经理,有着不错的经济来源,对她来说,衣服、包包、化妆品是她每天醒来就需要研究的事情。“衣着打扮能凸显一个人的品味,我从来都是重质不重量的。”颜小姐并不会在促销期间盲目扩大自己的消费,对她来说,购物已经不是所谓的“女为悦己者容”,而是一种自我关爱,“有需要的我才会买。”颜小姐说,“但是,女人的理智是最不靠谱的,很多时候我都是被‘忽悠’着头脑一热买了,此后再也没穿过、用过,所以,节日促销期,一定要理智些。”
  主妇“她”最爱节庆日
  “男人征服世界,女人征服男人。”作为一个家庭主妇,李女士掌握钱袋,是家里消费当之无愧的主导者,李女士在消费时不仅仅会把钱花在自己身上,也要给丈夫、孩子购买,还有各种家庭消费,所以,像三八节这样的折扣节日,就是李女士的大型采购日,“节日促销期间货物全且优惠,附带的赠品往往也会在生活中用到,能在最短的时间买到最优惠且最全的东西。”李女士最爱节庆日,每当这个时候都要在家里列出长长的单子,“按需购买”。
  女人,总是抵挡不住购物的魅力
  最后,记者在新业广场随机采访了十几位女性,她们职业不一,消费观也不一样,对一般薪水的女性来说,三八促销活动是掀起她们购物热情的最大动力,高收入的女性则并没有那么热衷节庆购物;但几乎所有的女性都表示,自己会抵挡不住商家的各种“引诱”。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刘岳超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