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王书坚作报告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刘岳超   2014-02-18 13:43:00

关键词: 青岛;两会开幕;政协;人大;王书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李敏 摄

  

  青岛市政协主席王书坚作报告 李敏 摄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麦康森 李敏 摄

  

  政协开幕现场 李敏 摄

  

  政协委员学习政协报告 李敏 摄

  大众网青岛2月18日讯(记者 李敏 刘岳超) 今日上午,市人民会堂内充溢着庄严热烈的气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政协委员们将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
  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共有委员557名,出席开幕大会的委员526名。
  市政协主席王书坚,副主席郄晋生、王修林、麦康森、宋修岐、邵峰晶、方漪、李学海、杨宏钧,秘书长刘西山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市委副书记王伟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郄晋生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王书坚作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王书坚指出,2013年,市政协常委会按照“继承、务实、和谐、奋进”的工作思路,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宜居幸福城市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一是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坚持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紧紧围绕经济建设,积极促进我市“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三是密切关注社会民生,为创新新形势下社会治理工作献计出力。四是深化“岗位建功”活动,引导委员在助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建功立业。五是广泛开展团结联谊,为建设宜居幸福城市增进共识。六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王书坚指出,201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市政协常委会要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搞好政治协商,积极推进民主监督,有效开展参政议政,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进程中,彰显政协优势、发挥更大作用。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紧扣中心工作,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紧紧抓住事关青岛改革发展的综合性、全局性、长远性、前瞻性问题,集中力量搞好调查研究和协商建言。三是关注民生民意,着力推动和谐社会建设。重点围绕改进社会治理方式、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建设法治青岛、加快危旧房改造、努力扩大就业、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等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和议政建言活动,四是广泛协调关系,有力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五是注重改革创新,积极拓展协商民主的方式和内容。六是积极探索实践,不断提高履职工作水平。
  麦康森在会上作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各党派、各界别以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充分运用提案履行职能,踊跃建言献策,扎实助力给力。会议期间提出提案780件,立案671件;闭会期间提出21件,立案16件。全年共立案687件,其中组织提案52件,界别提案3件,立案率85.8%。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所有提案均已于去年按时办复。委员们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达到98.2%。
  报告指出,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内容广泛、重点突出,办理落实后,在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突出蓝色引领,推动发展方式转变;重视全域统筹,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聚焦改革开放,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关注民情民生,助推构建和谐社会;着眼生态文明,推进美丽青岛建设。一年来,提案工作在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协商水平和服务质量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一是强化精品意识,推动提案质量提高。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三是强化民主意识,促进协商水平提升。四是强化服务意识,搞好基础平台建设。报告指出,新的一年中要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注重提案质量,在助推发展上发挥新优势;注重办理协商,在增强实效上取得新进展;注重自身建设,在强化保障上再上新台阶。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领导还有胡绍军、牛俊宪、何建平、韩耀玉、陈飞、李增勇、吴淑玲、徐航、张锡君、邹川宁、马泽、徐振溪、王建祥、黄龙华、刘明君、祝华、董以志,市政府咨询张振川、亢清泉。
  在主席台就座的老领导、老同志有:郭松年、张若飞、孙炳岳、徐长聚、胡延森、张旭升、孙德汉、陈波萍、宋玉珉、赵蓝田、王玉成、孙喜茂、左克智、秦玉生、李宝芳、邵品琮、蒋永康、徐世甫、李德珍、周迪颐、周广福、毕于岩、刘斌宗、蔡伦斌、闵祥超、梁有新、张纪良、宋建民、展文良、张培军、韩建华、刘光享、宋静毅。
  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驻青有关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