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力查职务犯罪282人 32名处级以上干部被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4-02-19 07:46:00

关键词: 青岛;职务犯罪

  去年市检察机关力查涉职务犯罪282人

  本报讯 记者从市检察院了解到,去年,全市检察机关依法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积极促进廉洁从政。全年共立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187件282人,其中,立查涉嫌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49件212人,立查涉嫌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8件70人。在这些案件中,处级以上干部32人,涉案金额100万元以上的38人。

  据了解,去年,我市检察机关共立查国家工作人员以权谋私、损害群众利益的贪污贿赂案件187人,占立案总人数的88%。还立查渎职侵权重特大案件32件,查处教育医疗、拆迁安置、行政执法和司法领域渎职犯罪案件30人。

  其中,依法立查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原副主任孙某,其利用职务便利,为多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土地使用、规划审批、项目招投标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贿赂达800余万元;市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原主任李某,利用负责监督管理工程招投标、发放施工许可证等职务便利,为相关企业和个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近千万元。

  我市检察机关围绕保护广大农民和弱势群体的利益,依法查办贪污、挪用涉农惠民资金、侵犯下岗职工、低保人员等弱势群体利益的职务犯罪75人,追回资金1588万元。如查办的莱西市邮政局马连庄支局邮政储蓄代办员徐林林贪污一案,徐大肆挥霍农民存款,致使55名受害群众的存款本息280余万元几乎血本无归。莱西市检察院依法查办此案,并积极协调有关单位,终使全部受害人的存款本息得到了足额偿付。

    http://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4-02/19/content_10281094.htm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