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80后体育老师深受学生喜爱 课上老师课下"大哥"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3-09-03 21:06:00

关键词: 80后;体育老师;学生;喜爱;知心大哥

  

  杨勇的课堂 气氛非常活跃

  

  课下杨勇给学生们挂窗帘

  大众网青岛9月3日讯(见习记者 蒋甜)1.83的身高,一件蓝色T恤,爽朗的笑声,这是80后阳光男孩杨勇给记者的第一印象。2007年夏天,菏泽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的他回到了家乡青岛,以综合考试第一的成绩分配在太平路小学,实现了儿时的“教师梦”。一晃7年过去,28岁的杨勇始终记得第一次参加升旗仪式宣誓的场景:要在自己的教师生涯中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凡事,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得最好。
  第一份工作 体验不同职位的乐趣
  9月2日上午八点半,在太平路小学门口围满了家长,今天是暑假结束后开学的第一天,杨勇在陪同孩子们参加升旗仪式。在没见到杨勇之前,记者从传达室工作人员口中得知,杨勇是一位“开朗、阳光、很招学生喜爱的体育老师。”20分钟后,开学典礼结束,记者终于见到了这位最美青工候选人——80后阳光男孩。
  2007年,刚刚毕业的杨勇踏上了人生第一个工作岗位,开始了他的教育生涯,像所有老师一样,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学生在快乐中学到知识。“刚接手的学生是1年级和6年级,年龄落差大,让我有点招架不住。”回忆起自己刚入职的情景,杨勇笑着称,他需要快速的转换角色,找到适合每个年龄段上课的状态,这点对于刚入职的他存在难度。“给一年级的学生上课要夸张,需要声情并茂,给6年级的学生上课要严肃还需不失幽默。”在此期间,为了能吸引学生上课的注意力,杨勇找到了各班的班主任,逐一了解每个学生的性格、个人情况等,尽快与学生培养出默契,慢慢的,越来越多的学生喜欢上了体育课。
  2008年3月的一天,学校领导找到了杨勇,让他兼职少先队辅导员的职务,在短时间内能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认可,杨勇决定不负众望,便毅然答应了。然而,体育科班出身的杨勇在写材料、做策划等方面存在欠缺,为了证明自己,杨勇只有从零学起。“笨鸟先飞,我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杨勇任职学校少先队辅导员期间,学校在市南区成绩排名从前10滑落到17名,此时的杨勇内心充满了压力,为了开拓思路,赶拼其他学校,杨勇牺牲了下班时间,忙到凌晨后才回家。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杨勇的努力与创新,学校的成绩踊跃市南区前三名。
  5年后的今天,杨勇在自己的岗位上已工作了7个年头,现在的他被学校领导任命团支部书记一职,在他看来,在喜欢的岗位上体验不同的乐趣,是他最大的收获。
  学生拿杨勇当“知心大哥”
  与杨勇谈了许久,记者准备体验一下杨勇的授课方式,走在走廊内,一句句“杨老师好”,让人听着格外温馨。“红领巾跑偏了,慢点下楼。”一位迎面跑来的小男孩,被杨勇叫住,一个贴心的动作,让小男孩放慢了脚步,“谢谢杨老师”小男孩开心的朝着教室走去。
  谈及如何跟学生交往,杨勇露出了自信的微笑。“孩子喜欢我,是因为我做到了将心比心。”一提起自己与学生们的交往方式,杨勇格外自信,他告诉记者一个细微的动作,能让孩子们体会到你对他的爱,犹如父母对他们的爱。系鞋带、戴红领巾、给孩子们背上书包,杨勇称,虽然是细微的动作,但孩子们能体会到老师对他们的爱,孩子自然也会喜欢你、尊重你。对于较皮的学生,杨勇通过奖励方式来激发孩子学习的兴致,称兄道弟让学生与他减少隔阂,以此来督促学生。
  说话间,杨勇得知五年级三班的窗帘还没挂,他急匆匆的前往,“孩子太小,挂窗帘的事我包了。”杨勇笑着说道,便动手干了起来。在教室门口记者见到了11岁男孩刘存元,一提起开学可以跟杨老师踢球,他满脸兴奋,“喜欢上杨老师的体育课,因为他比起老师更像‘大哥’”。
  随着上课铃响起,开学的第一节室内课开始了,记者跟随杨勇来到五年级二班,班上的学生一见杨勇便上来迎接,三俩个学生拉着杨勇,气氛十分融洽。铃声结束,学生们各自回到了座位上,等待老师上课。课堂上杨勇语言幽默,时不时与学生互动,学生们都大胆的提出自己今后上课的建议和要求,整堂课气氛十分融洽。
  未婚男老师体验当“干爸”
  工作了7个年头的杨勇,提及当老师最难忘的一件事,莫过于提前体验了一把如何当爸爸。2008年,学校组织了一次“爱心体验,相伴成长”活动,由单身老师领学生回家,增加师生之间的亲和力。“陪着学生吃喝拉撒3天,让我第一次在生活中与学生近距离接触。”回忆起此事,杨勇露出了微笑,通过跟学生们相处,让他更坚定了当老师的意念。
  “能让每个学生感受到来自老师的爱,我已经成功了。”杨勇说。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