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开学季青岛主干交通流量倍增 早高峰提前至7:2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3-08-30 16:49:00

关键词: 青岛;开学季;交通;早高峰

  大众网青岛8月30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今起至9月2日,青岛市各中小学校将陆续开学,主干道的交通流量将增加一倍以上。交警部门千余名交警将全部上路执勤,并向社会发布交通预警。预计市区49处主干道及学校周边路段交通压力显著加大,早高峰提前至7点20左右,8点45分左右结束。
  开学季市主要道路交通压力大
  8月31日至9月2日,随着新生报到和中小学开学,市区主干道周边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大学路、太平路、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山东路、香港路、东海路、福州路、银川路、金水路、延吉路、大崂路、四流南路、延安三路、重庆路、黑龙江路、广西路及周边路段高峰期间可能出现拥堵。
  交警部门通过对往年开学时道路交通运行情况的分析,发现开学第一天,许多家长选择开车送子女上学,交通拥堵时间段,市区主要道路及校园周边支路和小路,会形成区域性的交通拥堵。
  严查交通违法 早晚高峰将提前
  交警部门在开学前一周已对学校周围的标志标线进行梳理,对于缺损的部分已经予以修补。同时还将对校园周围的乱停车、乱鸣喇叭、闯红灯、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交警部门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学校门前行车时速限速40公里,并且禁止鸣笛,禁止随意停放车辆,交警部门将加大对上述三种交通违法的集中查处力度。
  中小学开学首日,交警部门将适时启动交通应急处置预案,对影响交通的违法停车进行处罚。同时,设置交通事故快速处置点58处,对轻微交通事故不及时撤离现场,造成交通堵塞的,严格进行处罚。假期期间暂时关闭的81处中小学校门前信号灯将于开学当天恢复使用,学校门前的电子警察也同步开启,恢复正常运行。
  随着全市中小学正式开学,市区交通将出现早高峰提前、交通高峰时段延长等趋势,主干道的交通流量将增加一倍以上。开学后市区工作日的交通早高峰时段将普遍提前至7点20分左右,到8点45分左右结束。特别是重点路段,7点左右即可迎来流量高峰。
  学生群体最常见六种交通危险
  交警部门特别提醒,开学后,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事故会时有发生,中小学生中最常见的交通危险不外乎六种:车没停好突然开车门下车;一下车就猛地横穿马路;在道路上嬉戏打闹;不看信号灯横穿道路;走路听音乐或是看书;抢上公交车。
  交警提醒,学生们除了要树立起防范交通事故的意识外,学校和家长还应该教会孩子怎样处理突发的交通事故。当孩子遇到别人发生交通事故时,学会拨打122报警和120急救。如果孩子自己卷入交通事故中,孩子应该尽量冷静下来找人帮忙报警,接下来尽快到医院检查。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