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好人网慰问青岛好人 传递岛城正能量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一珈   2013-08-01 15:02:00

  大众网青岛8月1日讯(见习记者 丁一珈)昨日上午,中国好人网发起的全国第二届“帮好人万里行”活动来到青岛,中国好人网好人基金会主席谈方以及6名志愿者看望慰问了传递正能量的岛城好人。
  “帮好人万里行”是专门帮助家庭有困难的、对社会有所贡献的好人的活动。他们秉着“说好人、帮好人、做好人”的宗旨看望了成千上百的好人,并为他们颁发“搀扶老人奖”,据谈主席介绍,“搀扶老人奖”的设立是为勇于搀扶老人却被冤枉的好人设立的。
  “中国好人网”是由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谈方创办的中国第一家专门宣传好人、帮助好人的民间公益网站。据悉,“搀扶老人奖”设立了4个奖项,其中“委屈奖”是奖励好心搀扶老人而被冤枉的好人,奖金5000元;“勇敢奖”是奖励不怕风险勇于搀扶老人的好人,“正义奖”是奖励敢于为搀扶老人者证明清白的好人,奖金3000元;“责任奖”是奖励主动承担撞倒老人的责任并积极施救的好人,奖金1000元。

 

谈教授为慕春华颁发奖金

    热心的姐慕春华
  “83岁的老翁摔昏了,鲜血直流”,你敢上前救助吗?充满爱心的青岛市民给出了让人振奋的答案。7日上午10时许,白发苍苍的纪洪洲老人在南京路闽江路口的公交车站不慎摔倒昏迷,鲜血流出半米多远。一位刚好经过的“的姐”、她车上的年轻乘客和另一位素昧平生的姑娘,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在周围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将满身血迹的老人抬上出租车,迅速送往附近的四零一医院。待家人赶到时,得到及时救治的纪洪洲已经脱离危险。
  7日上午10时许,艺华出租车公司驾驶员慕春华,拉着乘客沿南京路行驶至闽江路路口时,发现在浮山所公交车站边上围了一堆人。“当时感觉肯定是出事了。”在征得乘客同意后,慕春华停车察看发现,一位老大爷面朝下趴在地上,鲜血流了一地,有的市民正在拨打120。慕春华感觉老人脉搏挺正常,在询问后得知老人没心脏病后,她和周围的人把老人扶起,并一起用纸巾帮老人止血。
  老人包里的家人联系方式,一直打不通。等了几分钟120也没到,大家把老人扶到出租车上,准备送医院。一辆110巡逻车正好路过这里。说明情况后,警车在前开道,几分钟就把老人送到了四零一医院。
  “当时帮忙的可不是我一个”,慕春华说,当时她车上那个姓徐的小伙子真不错,他对慕春华说“大姨你把这个爷爷送到医院,我出车费。” 慕春华当然没跟他要车费了,但是觉得心里很热乎。还有一个叫沈嘉慧的小姑娘,她和母亲在马路的对面,看到这边情况马上跑过来帮忙了。将老人扶上出租车后,她和慕春华等人一起去了医院。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