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即墨小商品新城全球招商 望打造江北义乌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3-07-31 10:18:00

即墨小商品新城全球招商启动仪式

巩志良向记者介绍商品新城

    大众网青岛7月31日讯(见习记者 蒋甜)30日上午,“中国市场‘百城万亿’增长计划即墨行暨即墨国际商贸城‘千亿’增长计划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即墨小商品城招商中心影音室举行。
  据介绍,中国市场“百城万亿”增长计划是中国商业联合会结合政府、行业及市场等多方力量,共同推动全国百余个城市的市场或市场群在诚信、规模、品牌等方面提档升级,以此拉动中国市场“百城万亿”增长计划全国行活动的推广与落实。
  即墨国际商贸城“千亿”增长计划的涵义是:截止目前,即墨市人民政府以“即墨国际商贸城”为总名称,计划建设市场项目为:即墨小商品新城(预计年交易额200亿元,下同)、即墨品牌服装城(300亿元)、即墨服装市场扩建改造项目(100亿元)、即墨针织城(100亿元)、即墨鞋城(100亿元)、即墨外贸城(200亿元)、即墨农产品批发市场(100亿元)、即墨布匹辅料市场(180亿元)、即墨家具建材市场(100亿元)等。以“买全球,卖全球”的产业概念,吸引上万种商品、上万家品牌企业,实现将即墨打造成“千亿级市场”的目标。据悉,本次活动以驱动、升级、跨越为主题,以联动全球商品、带动市场经济、促进即墨繁荣为口号,分即墨国际商贸城“千亿”增长计划启动仪式和产业市场发展高峰论坛两大板块。
  在采访中,即墨市政府市场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巩志良介绍,即墨市小商品新城将在今年9月完成封顶,2014年8月开业运营后,带动直接就业3万人,预计市场年交易额将达200亿元。“新城内除了经营国际品牌服装、孕婴童用品、日用百货、针织鞋帽等项目外,还设立了专门的电子商务区域和汽车用品市场,带动直接就业3万人”巩志良称。
  不仅如此,在树立品牌、创新、服务、发展的科学理念的同时,也着力抓好电子商务的资源整合。“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建设低碳商贸新城。”巩志良介绍,在即墨小商品新城、品牌服装城等市场建设中,大力推进节能环保建设,着力建设低碳市场。市场外观广泛推广应用保温铝板、LED发光板等节能环保新材料,达到美观和节能的和谐统一。市场内部通过科学规划,尽最大限度地实现自然采光,照明全部采用目前耗能最低的LED照明,市场顶部建设光伏太阳能发电站,满足市场的用电需求。
  据了解,2014年8月份即墨小商品新城建成后,将专门划出5万平方米设置“国际时尚城”,汇聚经营来自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的上万种特色商品和时尚名品,涉及珠宝饰品、食品、日用百货、服装鞋帽等十余个大类。依托“国际时尚城“这个载体,将即墨的地产品带到国外市场,而且将成为市场商户创新经营理念、发展模式和营销方式的“助推器”,大大丰富即墨市场的经营品种和内涵层次,为即墨本地产品走出国门开辟了有效渠道,使即墨市场商贸业的国际化发展实现新的突破。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