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牵手啤酒节世园会 第五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将启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7-31 16:24:00

  大众网青岛7月31日讯(记者 王琨)2013第五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将于8月17日至27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办。本届帆船周上,精彩盛大的海上巡游盛典、定位高端的风帆舵手名人系列活动、激情澎湃的帆船赛事、特色创意的帆船周、啤酒节、世园会三大金牌节会互动活动,时尚前卫的国际帆船音乐节、国际体育电影展,将成为本次帆船节会的新风采。
  丰富多元的帆船周
  第五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将与啤酒节、世园会积极互动,融入文化娱乐、商贸休闲、海上旅游等元素,继续增设分会场,使帆船文化更深层次地融入城市生活。本届帆船周将进一步扩展体育运动产业链条,引入文化、旅游、艺术、休闲等元素,提升帆船运动综合价值,实现帆船与高端文化旅游一体化统筹发展。继续设立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汇泉湾、第三海水浴场分会场,扩大节日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充分体现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节会态势,彰显夏日青岛别样魅力。推出金牌节会旅游主题日暨帆船周、啤酒节、世园会互动活动。三大品牌节会在氛围宣传、客源招徕、市场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营造激情扬帆、欢动畅饮、生态宜居的节庆氛围。以奥帆中心商圈为核心,推出商贸、娱乐、餐饮、购物等特色活动,开展帆船周商贸主题日活动,在台东步行街、劈柴院等主要商圈进行品牌联展,将帆船周节庆概念推广至全市。
  国际化的帆船周
  今年,第五届青岛国际帆船周将继续推出“风帆舵手”名人系列活动。与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合作举办蓝绿交响——山与海的名人对话,邀请帆船周贵宾齐聚中国帆都,围绕绿色生态文明与蓝色海洋文化交融进行探讨;邀请贵宾激情扬帆浮山湾;体验第2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感受青岛的时尚与脉动。轰动全球的中国单人环球航海家、传奇英雄郭川将回到家乡——青岛参加帆船周活动。目前,德国基尔市政府代表、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赛事经理安东尼奥、国际帆联世界杯帆船赛澳大利亚墨尔本站组委会执行主任马克·特恩布尔、前欧帆联副主席谢尔博京,巴塞罗那航海基金会代表阮安东、韩国蔚山帆协代表,中国帆船界名人翟墨等已确认参加帆船周名人系列活动。
  市民大众的帆船周
  推出“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周、青少年帆船训练营,首次招募“鲁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自由人”,掀起帆船运动热潮,共筑蓝色梦。今年,帆船周将以“青少年帆船训练营”和“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体验主题周两大帆船普及活动为载体,组织市民及中外游客参与帆船体验,今年帆船周还将全面启动人人都是航海家——“鲁商杯”青岛国际帆船赛“自由人”选拔活动。面向全国选拔航海爱好者,作为嘉宾船员与国际顶级帆船运动员同船竞技。同期,帆船周还将推出青岛国际体育电影周暨国际体育电影展映活动。以“人文奥运 电影献礼”为主题,选择市南区、市北区等主要人流聚集区域,举办奥运电影进社区、惠民生活动,提高青岛国际帆船周的文化内涵和市民参与度。
  走在时尚前沿的帆船周
  本届帆船周期间,青岛国际帆船音乐节、千帆竞发海上巡游嘉年华、开闭幕式让欢乐在海天之间绽放,让奥帆中心成为夏日的狂欢地。青岛国际帆船音乐节是集帆船文化、本土特色、国际影响力以及全新音乐形式于一体的艺术嘉年华,是音乐与自然、文化与旅游互动的音乐盛会。今年邀请省市顶级乐队倾情加盟,集中展示中国乐队音乐势力,本届开幕式按照国际赛事标准与惯例,强调国际化的仪式,强化各参赛船队入场环节,呈现一台简约的开幕仪式。闭幕式盘点节日各项成果,结合赛事颁奖,突出国际水准和青岛帆船特色。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