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湛山寺门前算命者扎堆 强行拉客随意要价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2013-07-18 17:06:00

“大师”在招呼“有缘人”

湛山寺门口大妈拉客算命

    大众网青岛7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刘宇昕) “青岛湛山寺门前有几位大妈,强拉硬拽要给人看手相,不给钱不让走,她们就一直缠着你,劲儿要是不大点,还真摆脱不了她们。”近日,有网友向记者反映此事,称自己被强拉着看手相,算命人短短说了不到1分钟竟开口向她要几十块钱。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湛山寺门前,发现这里算命者扎堆。
  强拉游客算命 开口随意要价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湛山寺门口,发现这里零零散散的有七八处算命点,多数算命人都是摆摊,一张桌子,上面放着算命书、八卦图等,几张小马扎供前来算命的人坐。对于来往的过路人,他们都“热情招呼”,拉拢“有缘人”。
  记者发现,算命人聚堆的地方就是湛山寺的正门前,有几位年龄偏大的女人,对于来往的过路人,他们都上前拉着胳膊,或者强拽着手,嘴里嘟囔着一些事情。被强行拉着的游客都是一脸无奈,有的很快走开了,有的听她们说完给了一些钱。
  记者顺势走上前,果不其然被拦了下来,一位大妈拉着记者的手,还没等记者开口回绝,她就开始在手上比比划划。“小嫚儿,看你面相就是有福之人啊。看你这掌纹,你事业会很好……”记者想走开,就被她一直拽着。“你看给你看的也挺好,我也说了这么多,你看着给点钱,50、60的都不嫌少。”看手相的大妈说。记者见她手松开了,就快速走掉了。
  记者在现场的一个小时左右,被她们“招呼”的过路人不下十几个,都是她们自行走上前给过路人看手相,大多数人都摇手回绝,快速离开。但也有被“坑”了的。
  一位来湛山寺烧香拜佛的张女士说:“刚到门口,就被她们拉过来了,一直都不松手,我寻思等他们说完就走,没想到还开口要几十块钱,我扔下10块就走了,他们好像觉得少还想纠缠,我就快速跑进去了。”
  各地“大师”汇集 68万算一挂?
  湛山寺正门口的这几位“算命人”听口音都是本地人,她们自己称,看手相、面相都是看书自学的,来这不久,每天赚不了多少,来这就是给“有缘人”看看。她们说:“给人看手相,有钱的就给个200、300,不想给的我们也不要。这里‘大师’有很多,我们也赚不了什么钱。”
  随后,有人向记者介绍了一位所谓的“大师”,这位师傅姓孙,自称是崂山的道士。有人介绍,这位大师很神,你只要站在那,你要问的什么事情他都知道。还称,曾经有人找他68万算一挂,非常准。听到这样的数字,记者再次向“大师”询问,是否属实,“大师”点头。但具体事情,他不愿多说。
  记者在现场打听,湛山寺周边的算命人,有自称是崂山道士,还有自称是来自泰山、华山的“神人”。在现场看,虽然是来自不同地方的“大师”,但基本上彼此都认识。对记者的探访产生疑心后,都相互转告并口径统一称“不知道”。
  记者询问了几家的收费情况,基本都称“30起价,算得准就多给”。
  游客反映强烈 监管部门不清
  现在正值青岛旅游季,湛山寺是游客游玩的景点之一。很多游人表示,门口出现这样强行的算命情况,很影响青岛的形象。本来带着好心情来湛山寺拜一拜,可到了门口就让人扫兴。
  随后,记者联系到市南区城管局,电话里一位工作人员称:“这样的算命人,他们流动性很大,就站在门口,没有做扰乱治安的事情,我们也不能去赶他们走。对于这些人,是很难鉴定的。如果有相关的欺诈行为,可以联系公安局。”
  接着,记者致电公安局市南分局,一位负责人表示,如果有相关的报案情况,我们会按照正常程序进行立案调查。但是对于站在门口算命的人,我们没有合适的理由赶走他们,这应该由城管负责将其摊位取缔。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