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记者实地探访青岛海泊河:万吨污水溢流盼治理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7-11 15:40:00

  

海泊河河道全景

   

电厂附近河道内,有一处生活垃圾较多

    大众网青岛7月11日讯(记者 王琨)日前有网友发帖反映,青岛海泊河污染状况惊人,大众网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海泊河污水排放较为严重,周边居民期待尽快治理。
  电厂门前溢流口“气势磅礴”
  10日下午,记者乘坐369路车前往海泊河,该路线经过海泊河多个区域,能够较为清晰地了解海泊河当下的情况。但由于多次市政改造,海泊河上游部分流域已经成为地下暗渠,不通过技术手段,已无从直接查验水质。
  在海慈医院附近河段及青岛文化公园(海泊河公园),记者看到水质情况较好,水量也较大。但公交车行至青岛海泊桥车站时,情况发生变化:记者在桥下一段径流中发现不少生活垃圾。再向前行进,情况愈加糟糕,在369路“发电厂宿舍”站,敞开的车窗飘进刺鼻的气味,车上有乘客对记者表示,此处有排污口。记者随即下车,果然,在车站旁不远,传来轰隆轰隆的水声,记者循声找去,在一个石台上,数根条石将石台上方封住,在缝隙中,记者看到喷涌而出的黄色污水,流量很大,味道刺鼻,但记者并未发现与之颜色及流量类似的大量污水排放到海泊河里。类似这样的情况在相隔约50米处还有。
  记者从青岛市环保局流域处了解到,此处的两个排污口为海泊河污水处理厂的溢流口,因海泊河污水处理厂正在改建扩容,处理能力不足,故存在溢流状况。
  工程致河道部分封闭 流淌黑水浮沫
  记者继续向发电厂方向走,发现溢流口上游来水水量很小,一侧岸边游不少生活垃圾,不远处有一处挡潮坝,该坝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但因下游清淤工作正在进行,该坝尚未正式投用。记者看到,此段海泊河水体流速缓慢,水体色泽呈黑色、蓝色,且有浮沫、气泡产生。气味难闻,;部分河道被泥土沙石覆盖,割裂成封闭水体,一台挖掘机停在岸边,无人值守,从挖掘机的情况看,应当是从事河道情欲工作的设备。
  据了解,此处挡潮坝也是市政工程,会根据水位情况进行拦水和放水。清淤工作完成后,海泊河污水处理厂的中水会进入河道,景观会出现较大改观。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