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海上嘉年华私改规划 人行道仅余1米宽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保明   2013-07-11 10:37:00

嘉年华项目旁边被改规划的人行道

行人走过海上嘉年华的人行道

与海上嘉年华搭界的原胶南滨海大道的人行道很宽敞

    大众网青岛7月10日讯(记者 王保明)“青岛开发区海上嘉年华项目终于将围栏打开了,看到了真容,但很让人失望。围栏打开后,发现供行人走的道路仅有1米宽,原来说有的自行车道也没有建设,小区的门就开在滨海大道上……”近日,有网友在论坛反映,他们质疑海上嘉年华自己改了规划,无法与原胶南自行车道连接,也无法与唐岛湾公园自行车道连接,真成了一个断口。日前,开发区市政公用局执法部门针对此事已经介入调查,市民期待一个官方的说法。 
    市民质疑项目规划不合理 
    今天下午,记者驱车在滨海大道海上嘉年华项目近千米路段看到,由于靠近大道边上的护栏刚刚拆除,工程还在继续施工阶段,许多接送工人的面包车停靠在马路边,在马路和该项目绿化带的中间,仅有1米多宽的人行道,还没有铺设任何东西,甚至许多地方还堆有建筑垃圾。经常在此步行锻炼的李先生和张先生告诉记者,好几年了,这儿一直封闭施工,本来期望围挡通开后和唐岛湾、老胶南是一样的路段,谁知道才留了一米宽的土路,很煞风景。
在海上嘉年华项目靠近海边的自行车道上,记者采访了经常和爱人骑单车的范先生,范先生说,他们每天从银沙滩方向骑单车过来后,从这个嘉年华项目地方就无法骑车了,进去后就到了他们的工地了,和老胶南那面的自行车道就被这儿断档了,说起此事,范先生感到非常不理解,搞了这么大的项目,为何规划这么不合理。 
    项目方工作人员称并不知情 
    在海上嘉年华销售中心,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一位林姓的经理,林姓经理告诉记者,对于该项目是否改过规划,人行道太窄和自行车道没有预留问题,他称刚来这个项目,对此并不知情,但坚称肯定不可能改规划,越过红线搞建设。记者随后问及是否有当初的规划图,拿出来给看看。林经理告诉记者,由于负责这些事物的领导不在家,所以他无法提供相关性的资料。希望记者给他一个时间,改日再答复。 
    市政公用局执法部门已介入调查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开发区市政公用局相关部门,一位程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执法人员已经介入,目前正在调查阶段。记者看到网上开发区相关部门是这么答复此事的:开发区管委进行了落实,关于滨海大道人行道较窄问题,将考虑在海上嘉年华区域适当增加人行道宽度,预留自行车道的空间。关于嘉年华人行道问题,开发区市政公用局审批的嘉年华沿滨海大道改造图纸中,离滨海大道南侧路沿石向南2米为通槽绿篱,再往南为5米人行道,再往南为绿化,嘉年华项目没有按审批图纸施工,目前开发区市政公用局正对该项目进行查处。 
    对于此事,记者将对该项目违规事宜作进一步的追踪报道。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