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中韩大学生联合拍摄微电影 取景地全在青岛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3-06-27 13:48:00

  

中韩大学生合拍微电影 取景地全在青岛

  早报讯 近几年,中国的电影、电视剧形成一股“韩流”,但中韩合拍的微电影你看过吗?昨天,在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中韩合拍微电影开机仪式举行。记者从仪式上获悉,农大传媒学院将与清州大学艺术学院合拍两部反映中韩两国年轻人友情和爱情的微电影,电影取景全部在青岛完成,30名演员则全部由两校学生担任。 

  跨国微电影今开机 

  昨天上午,韩国清州大学艺术学院的老师和10名在校大学生乘飞机来到青岛农业大学,与农业大学的师生一起探讨了拍摄微电影的事项。记者了解到,青岛农业大学与韩国清州大学建立友好关系多年,期间,两校多次派遣学生跨国交流,但合作拍摄微电影还是第一次。 

  此次拍摄的微电影选择了两个剧本,以“人性都是一样的”为主题,讲述的是中韩两国年轻人的友情和爱情故事。“两部电影有30名演员,全部是两校在校大学生。”农大传媒学院老师说,按照时间进度,此次拍摄计划27日正式开机,7月5日完成后期剪辑合成。 

  电影拍摄在青完成 

  “电影的取材由清州大学的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完成,但所有拍摄地点全部在青岛,农业大学提供影片拍摄过程中的所有设备和技术支持。”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赵晓春院长说,拍摄全程由两校老师共同指导学生完成。 

  电影讲述了两个动人的故事。故事一说的是,韩国女孩惠娜为了寻找妈妈,开始了在中国的背包旅行。期间,认识了中国男孩王超,两人相识相恋,演绎了一场跨国恋情。但结果出人意料,原来,王超的妈妈竟是惠娜失散多年的母亲,最终,爱情变为纯真的友情,两个不同国度、不同生长背景的年轻人都得到了亲情。 

  另一个故事讲述的是一对单身母女。小林从小没有父亲,跟着在饭店打工的妈妈一起生活。愚人节的一天,小林再次问起爸爸的事情,电视里正在播放张国荣演唱会,妈妈随口说了句,她的爸爸就是张国荣。从此,小林对张国荣着了迷。直到又一个愚人节,她在电视上看到张国荣去世的消息,缠着妈妈要去香港,但换来的却是妈妈的一记耳光。最终,妈妈给她看了爸爸的录像,原来,这是妈妈为了她的健康成长而编织的谎言,最后,母女俩在张国荣的歌声中和好如初。 

  学生教学实践项目 

  “近几年,全世界出现了微电影创作的高潮。”赵晓春院长说,在实际教学中,农大传媒学院注重学生教育与世界接轨,与清州大学艺术学院合拍微电影,是学院对学生教学的一项实践活动,目的是促进两校的交流,吸收各自优点进行互补,以此提高学生创作的国际化水平。据悉,此前,青岛农业大学还曾和美国等众多高校开展学生互派交流活动。 

  据悉,影片拍摄完成后,将有可能译成中韩两国双语,并通过相关平台对外播放。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