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临开刀才看心电图 老人青医附院就医上了手术台又下来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3-06-08 08:30:00

  大众网青岛6月7日讯(记者 李敏)被脱光衣服,打了镇定剂推上手术台,却因为医生事先没看心电图又被推了回来。近日,59岁的滕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在青医附院就医时的离奇遭遇。
  手术前已做心电图检查
  滕女士家在威海,患有甲状腺疾病30多年,在今年5月份的一次体检中,医生建议滕女士做些治疗,滕女士在青岛的女儿便将其接到青医附院医治。滕女士告诉记者,会诊时,青医附院主任医师高军建议她动手术。6月1日,滕女士在青医附院东院办了住院手术并交了8000元押金。
  滕女士说,住院当天,她在青医附院做了甲状腺B超、心电图、胸透、耳鼻喉外科四项检查。做完检查后,滕女士的家人按照要求将化验单交到了相关科室。医生称,各个科室看到化验单后将给出会诊报告,根据报告决定病人是否适合动手术。
  手术台上听见医生争吵
  6月3日,滕女士被告知动手术。下午一点,滕女士被推进手术室。可20分钟后,医生找到在手术室外等候的滕女士家属说,从心电图来看,滕女士的心脏情况不适合动手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家属担心滕女士身体,当场同意不动手术。
  滕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从手术室出来后神情恍惚,整个下午都处于迷糊状态。待清醒过来,她想起来,当时她已经上了手术台,医生给她脱光了衣服、还给她胳膊、屁股上打了针、戴上了氧气罩,头顶上还亮起了手术灯。“就要动手术的时候我听见医生们发生了争吵”,滕女士回忆说,她在手术台上听见一名医生非常生气地训斥其他医生,“你看看,你看看,患者心脏这样你们怎么还让她动手术?”
  医生称没看心电图是因为周末休息
  据滕女士的家人透露,当天下午滕女士转入病房后,心脏内科的一名主任医师曾来给滕女士会诊。滕女士的家人说,当时他们曾经问过这位医生,“会诊不都在手术前么?6月1日周六那天我们也将心电图交到心脏内科了,难道你们没看么?"而医生的回答却是他们周六、周天休息。
  滕女士的女儿张女士告诉记者,医院的回复让他们一家心凉。“双休日没人值班么?因为是双休日就不给我们看心电图,星期一直接把老人推进手术室?”张女士说,事发后一家人很生气,曾找到医院的业务管理部门讨说法,该部门蔡主任承认医院对此事负有责任,但是负责该手术的各科室却在相互推诿。
  6月4日,滕女士家人再次找到医院协商此事,医院让提解决方案,滕女士家人要求医院退还8千元押金、同时赔偿家属误工费用等共计一万三千余元。医院说要商讨此方案,三个工作日内给答复。
  “但是从6月6日开始我就联系医院,各个科室看到我的手机号就挂电话”,滕女士的女儿张女士生气地说,6月7日她直接来到医院,找到蔡主任,“蔡主任说他们医院科室之间互相推诿,她也没办法”。
  对于此事青医附院作何解释呢?记者拨打主任医师高军、业务管理部蔡主任的电话,但是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