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又添983套保障性住房 今年共建1.7万套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慧   2013-05-16 21:26:00

民建大厦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

    大众网青岛5月16日讯(记者 庄慧)今天,记者采访获悉,目前青岛市又有983套房源开工,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工保障性住房房源8660套,完成今年开工任务指标的52%。
  在已开工项目中,青建·宜昌新苑项目规模较大。该项目位于四方区宜昌路以南、兴隆三路以东、海湾花园以北、兴元一路以西,由青岛青建海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约8亿元,规划集中建设保障性住房共1833套、约10万平方米,其中廉租房224套、约1.1万平方米,公租房821套、约4.1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788套、约4.8万平方米。并建有小区幼儿园、卫生站、文化站、社区活动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治安联防等配套设施。
  据青建地产总经理贾志祥介绍,788套经适房将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配售,经适房最低销售均价为3793元/平方米,计划于2014年年底前竣工交付。“在该项目规划建设房源中,788套经济适用房的建筑面积均在65 m2以内;821套公共租赁住房和224套廉租房,建筑积均在50 m2以内。”
  除此之外,民建大厦、温莎郡等项目也在紧张忙碌的施工中。民建大厦项目位于市北区连云港路76号,中央商务区的核心位置,商业氛围浓厚,紧邻地铁,周边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齐全,地理位置相当优越。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12万m2,配建经济适用房72套,建筑面积均在65 m2以内,总面积约4435m2,计划于2014年底前竣工交付。
  据了解,已开工的8660房源中,已竣工房源1957套,已主体封顶房源286套,正在主体施工房源1204套,正在基础施工房源3697套,正在基坑开挖房源1516套。尚未开工的24个项目、8993套房源中,已确定建设主体的项目15个、房源5610套,其中,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项目3个、房源1530套,正在单体方案、请照图报批和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项目4个、房源1572套,正在规划方案公示、报批项目3个、房源530套,正在规划方案设计项目5个、房源1978套。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