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4岁女孩性早熟 晚上开灯导致?专家称无依据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2-12-12 16:0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12月11日,新浪微博中一则新闻中称,一位4岁女孩的妈妈带女儿去医院做检测时,医生发现女儿竟然性早熟,原因是孩子体内的褪黑激素分泌不足。究其原因 ,导致褪黑激素分泌不足的元凶竟然是灯光。这位母亲称她在女儿的床头放着一盏小台灯,因为孩子怕黑 ,晚上睡觉时灯光也会亮着。有医院内分泌专家解释,管线照射时间过长,会使褪黑素分泌减少,睡眠紊乱后可能导致卵泡刺激素提前分泌,从而进一步导致性早熟或性器官提前发育。

  针对家长们的质疑和担心,记者咨询了青岛大学物理科学院光学方面的教授,相关专家认为责任全部推给灯光不太靠谱,“引发性早睡,灯光不是主因,普通灯光长期照射引发激素分泌紊乱,没有严谨的科学依据。”

  随后记者咨询了青医 、市立、海慈三家医院的内分泌科室,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内分泌医生告诉记者:“我们没有做过精确的临床验证,也没有做过大量调查,所以很难断定是灯光长期照射引发孩子性早睡,但是网上的说法缺乏严谨的科学依据。导致性早熟有多种因素,包括了饮食、遗传基因等,因此台灯晚上亮着伴睡就能引发孩子性早熟的说法不太靠谱。”

  记者 纪国亮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