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13岁女生从七楼坠亡 遗书自爆长期遭家暴(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07-11 07:5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网上的孙正雯生活照

坠楼现场

 

    “亲爱的爸爸妈妈,用‘亲爱的’与你们的称呼所搭配,也许是最大的错误……”这是网友爆出的13岁女孩孙正雯遗书里的一句话 。7月8日下午,她在四川路一栋7层高的商务楼楼顶纵身跳下,结束了13岁零5个月的生命 。她在遗书里说,都是因为父母对她长期施暴,她还立了遗嘱,表示愿意将遗体、压岁钱等所有属于她的一切都捐出去。

■事发

女孩身穿校服七楼坠亡

    7月8日下午6时许,一名身穿校服的年轻女孩,从市南区四川路31号双威商务楼七楼坠下,摔到二楼平台上,鲜血流了一地。三楼书法培训班的一名男老师和三名男子见状冲到二楼平台试图救人,可惜的是坠楼女孩颅脑崩裂,已经当场身亡。目击者称 ,坠楼女孩身穿校服,看起来年纪又不大,怀疑是在校学生。民警在7楼阳台找到了该女孩的红色小书包,并确认了她的身份。

■网上哀悼

同学送上“一路走好”

    8日晚上9时许,百度贴吧里的青岛智荣中学吧开始出现一个帖文,称一名身穿该学校校服的女学生坠楼身亡,随后死者被证实是该校初一一班的同学孙正雯,同学们开始哀悼。网友“苏城__仅此一城”留言:“我记得我们画黑板报的时候,我画了一个花瓶,别人在悄悄地说不是很好看,我很失落。你走过来看了一眼,说‘多好啊,加油!’。你给我们的感动和勇气不止这些,一路走好!”

网友“贵哥加油”说:“孙正雯,我又去了去年我们一起上的那个补习班,一样的老师,学生还是那些,只是你不在了。我真不敢想象,你竟然会去死,你这么坚强的人竟然能自杀,我接受不了,真的。”除了这些,贴吧内很多网友留言惋惜,一些看起来熟悉孙正雯的同学发帖回忆了彼此之间一幕幕感人的画面。

 

■遗书惊人

自爆长期遭家暴,要捐遗体

    紧接着,又有帖子爆出,孙正雯是因为长期遭受家庭暴力,留下遗书后跳楼自杀,并贴出一份手写遗书的照片。遗书用精致的信纸书写,署名为“by:孙正雯”,落款日期为“2012/07/08”。“从小到大,我挨打的次数和力度,加起来可以打死一个俱乐部的肌肉男了,我真不明白。”“还记得前几个晚上,也就是家长会那天,你们对我一顿谩骂之后,爸爸你发疯似的把我往墙上抡……”在遗书中,孙正雯称7月6日晚上因为有一道题不会做,被爸爸扇耳光,倒在地上意识模糊。帖子还贴出了孙正雯的遗嘱,她称愿意把遗体捐献出去,把压岁钱、图书、课本等属于她的一切都捐出。此事在网上引起网友们的热切关注 ,很多网友留言难掩惋惜之情,不过也有网友怀疑遗书的真实性。

■探访

同学中人缘很好父母反对交笔友

    7月10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孙正雯坠楼的事发现场四川路双威商务楼。记者从一楼爬到事发的七楼,发现从二楼到七楼共六层楼的一个开放式阳台的玻璃门全都装上了新锁,在玻璃上贴了“平台危险 ,请勿进入”的警示标语,物业人员表示,这是事发后刚加的。

    双威商务楼保卫室的李女士回忆说:“她妈妈在现场把她爸爸猛抽了几巴掌,说你为什么要打她,那天晚上你为什么要打她,她爸爸也好像很后悔,一个劲地说凑了那么多钱把孩子送到那么好的学校,怎么就这么傻了。”

    记者拨打青岛智荣中学的电话,一名男性教师表示学校接到通知不让跟任何人说这件事。市南公安分局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坠亡女孩的其他信息都不知情。

    10日下午,记者来到孙正雯所在的青岛智荣中学市南校区,学校已经放假大门紧闭。记者在学校门口遇到了两名孙正雯的女同学,她们说,孙正雯的学习成绩全年级排名在37到70之间,属于中游水平,她在同学中的人缘很好。两位同学回忆称,孙正雯有一个非常铁杆的笔友,她爸妈好像很反对她交笔友,就因为这个经常翻她的信,翻她的日记,经常为这个打她。老师曾经给孙正雯的父母谈过他们教育孩子的方式问题,还警告过他们不要使用家庭暴力。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