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最坚强美女鲁若晴患白血病 网友接力加油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5-21 22:2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曹亮)“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5月20日以来,微博上一位罹患白血病名叫“鲁若晴”的青岛小嫚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自从她1月份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之后,便开始与病魔抗争,在她未删除的微博里记者注意到,这个坚强的女生却没有因为病魔而放弃求生的念头,但他对生命的坦然对现实生活的态度,诠释了一个“最美女孩”、“最坚强女孩”的定义。

  她,23岁,射手座,青岛胶南姑娘。她叫自己卤蛋、egg,有朋友喊她超爷。

  她,今年1月份查出了白血病晚期,经历一系列痛苦的化疗后,今年3月份自己要求放弃移植。

  她,活一天赚一天,现在靠吗啡缓解身上的疼痛,左眼已经完全看不到东西了。

  她,是“520表白日”最幸福的姑娘,微博上的17万粉丝每天都在关注着她,给她送去祝福。

    5月20日是“表白日”,但在微博上,所有人的“表白”都献给了同一个名叫鲁若晴的青岛姑娘。因为身患白血病,鲁若晴先后遭遇了男友离去和病魔折磨的双重打击。但她在微博中表现出的积极向上的态度感染了众多网友,“若你安好,就是晴天”,在鲁若晴的微博上记者找到了这样一句话。而诸如“急诊科女超人于莺”、韩红等明星都转发了鲁若晴微博给她加油打气,成为“表白日”里最温暖的一道风景线。

  【放弃】1月份查出白血病 放弃40万手术费治疗

  今年1月份,鲁若晴查处了白血病晚期,病情极其严重,转院至北京协和医院治疗。经过协和医院的三期治疗,鲁若晴与哥哥的干细胞配型成功,今年3月份缴纳40万手术费后就可移植。今年3月中旬,在精力痛苦的化疗过程后,鲁若晴突然决定放弃移植。面对这笔费用,鲁若晴的父亲可能要卖掉房屋,即便移植也只有60%的希望,且有复发的可能。根据若晴小姑的推测,鲁若晴可能不愿拖累这个家庭,但真正放弃治疗的原因,小姑也无法理解。3月份,鲁若晴从北京出院回到青岛。

  【现状】吗啡止痛 一只眼睛失明

  记者在相关微博了解到,鲁若晴目前的病情并不乐观,现已开始吗啡止痛。她曾未删除的微博上显示,她的左眼已经看不清了。

  【感动】曾拾金不昧 面对生命是非坦然

  从她的微博显示,去年11月,她曾经拣到一部白色苹果手机,主动还给了失主。面对失去男友和病痛的折磨,她却十分坦然:“人最软弱的地方,是舍不得。最牵挂的,一直对我不离不弃的只有他们,无论我在哪,祈愿他们悲伤少一点,健康长寿,我爱你们爸爸妈妈!”

 

相关新闻:青岛阳光美女鲁若晴患白血病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