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青年跑腿代办站:"跑腿员"开启"忙年"模式(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2016-01-31 12:10:00

关键词: 代办站 跑腿 青年 李大爷 医疗护理

  

  早报讯 “腊月廿一给王大爷代购45斤面粉;腊月廿二给百岁老人理发;小年给30位老人蒸馒头……”在“青年跑腿代办站”的工作表上密密麻麻写着这样的安排。进入腊月,青海路社区“青年跑腿代办站”的“跑腿员”已经开启了“忙年”模式。

  昨日上午8时许,家住益都路的70岁孤寡老人李大爷拨打 “青年跑腿代办站”的电话求助,家里新换的排风扇发生故障,导致家中停电。接到电话的“跑腿员”迅速通知另一名“跑腿员”赵可昌前去帮忙。年轻时的一场事故,使李大爷腿部落下了残疾,近些年眼睛又患了白内障。独自一人生活的他家中遇到困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向跑腿代办站求助。经过十几分钟的维修,李大爷家的电恢复了,排风扇也修好了。

  据介绍,青年跑腿代办站发起人是社区的副主任——85后姑娘王伟妮。2011年1月辖区一家面粉厂搬迁,附近销售粮食的小店也随之关门,周围许多老年居民买粮很不方便,王伟妮就和6个同事在楼院里张贴出一个“代购通知”,没想到不少老人和身有残疾的居民报名参加代购。从那以后,7个年轻人便公布了一个电话,为辖区老人和残疾居民提供代购日常用品、代办日常事务的服务。目前,代办站共设置了理发队、代购组、调解团、医疗护理、水电维修等特色队伍6支,5年来总跑腿人次达到7000余次。

  (记者 于滈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蒋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