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栈桥人鸥共"舞"绘寒冬美景 引来网友羡慕留言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2016-01-31 12:06:00

关键词: 栈桥 海鸥 美景 游客 胡椒

  

  早报讯 “青岛的海鸥不怕人,在海边,它可以近距离和人玩闹,接受游客的食物,孩子喂食的画面充满了温馨与和谐。”昨天,有游客来到栈桥游玩,被成群结队的海鸥所吸引,看到青岛的海鸥主动和人接触,这名游客将照片发到了微博上,很多人对此啧啧称奇。野生动物保护专家表示,海鸥是有记忆的,如果这个地方的人对海鸥很好,它们到了第二年的时候会再来到这个地方。

  网友赞青岛海鸥可爱

  每到年底的时候,栈桥附近都会海鸥成群,引无数市民到此喂食观景,这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昨天,就有游客在海边游玩时被海鸥所吸引。“这里的海鸥不怕人,主动靠近人群找东西吃,而且大家投食的时候它们就吃,看着孩子喂食海鸥的画面充满了温馨与和谐。”这名网友表示,他在别的城市也见过海鸥,但是并没有青岛的海鸥这么好客,他将自己拍摄的海鸥传到了微博上,很多人对此啧啧称奇。网友“胡椒”留言说,青岛的海鸥也太可爱了吧,真是羡慕。网友“美猴王”则说,下次到青岛一定也要喂喂这些海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栈桥,看到成片的海鸥聚集在栈桥海域过冬,它们有的漂浮在海面上,有的飞到沙滩上休憩,还有许多海鸥和游客互动,形成壮观的鸥舞场面。这美丽的景观吸引了市民和游客来给海鸥喂食,摄影爱好者也纷纷来拍下这美丽的瞬间。

  海鸥有很好的记忆力

  据青岛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高级工程师迟仁平介绍,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青岛市民就坚持开展“挽留海鸥”公益活动。成群的海鸥也渐渐记住了青岛这个美丽的地方。现在,青岛每年都有10万只海鸥来此越冬。这些海鸥主要来自西伯利亚、黑龙江等地,夏季海鸥在当地繁殖、生长,到10月后开始飞到青岛过冬,第二年4月底又飞回去。记者了解到,在岛城最常见的三种海鸥是红嘴鸥、银鸥和黑尾鸥,红嘴鸥是冬候鸟,每年10月末到第二年4月底在青过冬,随后继续往北飞,而银鸥和黑尾鸥则是一年四季常留青岛。

  “海鸥是有很好记忆的,如果这个地方的人对海鸥很好,它们到了第二年的时候会再来到这个地方,而且会对这里的环境很放心,正是青岛市民的好客,让青岛的海鸥也变成常客。”迟仁平告诉记者,海鸥以海滨昆虫、软体动物、甲壳类以及耕地里的蠕虫和蛴螬为食,也捕食岸边小鱼,拾取岸边及船上丢弃的剩饭残羹。市民投放馒头之类的食品只是一种补充,但千万不能用变质食物,否则容易引起海鸥肠胃疾病。随时喂食有可能造成海鸥消化紊乱,所以推荐喂食海鸥的时间应该为上午9时至11时、下午2时至5时。(记者 徐栋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蒋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