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吸毒产生幻觉劫持俩儿童 警方击毙嫌犯救人质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5-11-27 08:49:00

关键词: 击毙;警方;民警;劫持人质;捷达轿车

     

  高速公路撞毁的宝马车。

  民警将劫持人质的犯罪嫌疑人击毙。

  高速路服务区被抢的面包车。

  2014年6月18日,莱西有人抢劫车辆、砍伤多人并劫持人质的消息在网络上疯传并引起全市关注。当天,岛城警方发布消息,歹徒被警方果断击毙,两名被劫持的儿童被成功解救。这一消息也让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而在这背后,是全市警方追踪撞三车、伤四人、劫持两名儿童的疯狂司机的惊心动魄5小时……

  案发 宝马司机高速路上撞车砍人

  “110吗?这个宝马车司机疯了,撞了我们的车还拿刀砍人!我们的轿车也被抢走了。”2014年6月18日零时许,惊魂未定的王长福向莱西警方拨打求助电话。接警后,莱西警方迅速出警。到达案发现场后,肇事司机早已经不见了踪影。

  司机王长福平复心情后向警方描述了事情的经过:6月18日零时10分许,王长福和朋友驾驶两辆捷达轿车南向北行驶至沈海高速莱西段院上服务区附近,这时,后面一辆无牌红色宝马X6越野车猛烈撞击在其中一辆捷达轿车的车尾处,将这辆捷达轿车撞到高速公路的外侧护栏上。然后,这辆宝马车又超过另一辆捷达轿车,调转车头面对面撞向了捷达轿车,捷达轿车被撞倒路边。可是,宝马车司机仍然不放过王长福和他朋友,宝马车司机手持砍刀下了车,凶神恶煞走向王长福两人,王长福手臂被砍伤,和朋友滚进了高速公路旁边的沟里。这时一辆大货车躲避不及,撞在了宝马车上。疯狂的宝马车司机看到自己的车被撞后,马上上前查看车辆状况,发现自己的车无法启动后,他冲向停在一旁的大货车,用砍刀疯狂砍向大货车车门,发现无法打开车门后,宝马司机转头跑向其中一辆捷达轿车,驾驶轿车逃离。

  “这个砍我们的宝马司机非常奇怪,他一边砍我们一边喊着‘让你们追杀我!’可是我们压根就不认识他呀,是他主动来撞我们的。”王长福向民警提供了这样一个细节。“这名宝马司机很可能吸毒了!”这是民警的第一个想法。

  疯狂 报警不断 歹徒接连伤人

  就在此时,民警的对讲机响了起来“院上服务区西区发生突发事件,一辆面包车被撞,司机被砍伤,嫌疑人逃跑。”民警第一反应就是这两起案件是同一人所为,即那辆红色宝马X6的司机!民警呼叫支援后,马上赶往院上服务区西区。当到达院上服务区西区后,民警发现一辆捷达轿车撞在一辆五菱面包车的尾部,面包车司机李国立被捅伤,幸运的是没有生命危险。“那个司机跟疯了一样,太吓人了!”李国立对民警说,“我停车在服务区休息,迷迷糊糊刚睡着,一辆捷达轿车就撞在我的车尾,一开始我以为是捷达司机不小心撞上的,没想到他第一下撞上之后又连续撞击了三四下,我打开车门想要跟他理论,没想到他见我下车后,手拿砍刀也下车了。我一看他手里拿着砍刀,当时就蒙了,我从来没有惹过什么事,更没有仇家,这样做到底是为什么?”

  从捷达车上下来的男子持刀奔向李国立,嘴里同样喊着“看你们还敢追杀我!”李国立腹部被捅伤,幸好服务区里的工作人员赶到,这名男子才仓皇逃离,没有对李国立造成更严重的伤害。经服务区工作人员描述,民警认定在院上服务区西区作案的这名捷达司机就是之前作案的宝马司机!服务区的工作人员告诉民警,男子是徒步逃跑的,并没有开车。“院上服务区东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嫌疑人抢夺了一辆江淮货车逃窜,车上还有两名儿童。”对讲机里的通报像一把刀扎进所有人心里,这极有可能还是那名宝马司机做的案,他已经彻底失去理智了!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