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绿化带铺设塑料草坪 网友质疑搞“形象工程”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2013-06-27 11:30:00

  

  因为仿真草坪。(宋全辉 摄)

  十字路口安全岛绿化,铺了塑料做的仿真草坪,还很逼真。近日,北仑网友“guonike”把这一发现发帖到当地论坛上。有人质疑:这难道是“形象工程”?太假了点吧。

  北仑城区太河路和黄山路十字路口,共有8个安全岛,都有绿化,其中东北角和西南角的两处安全岛,草坪颜色异常绿,摸一下上面种的“青草”,原来是塑料做的。把塑料草坪翻开,可以看到底下寸草不生,只有光秃秃的黄土。

  网友“guonike”在帖子中说,上班路上他在路口等红绿灯时,闻到一股奇怪的塑料味,这才发现仿真草坪。

  绿化带不种真花草,却铺上塑料毯,不少市民直言难以理解,这岂不是失去绿化的意义?也有人猜测,可能此处绿化不好保养,或是走的人太多,把真草坪踩死了。

  记者就此联系了北仑区城管局园林处。该处有关负责人解释,铺仿真草坪,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这两处安全岛下面铺设有热力管道。热力管道散发的温度高时有50多度,植物根茎受热后根本无法存活,导致出现黄土裸露现象。

  据悉,此前五六年中,北仑园林部门不断在这两处“热地”续种补绿,但植物、草坪种一批死一批,造成较大浪费。不绿化吧,斑秃一块,又十分难看。无奈之下,只得选用仿真草坪覆盖,希望群众给予理解。

  北仑园林部门表示,希望市民一起参谋、献策,如果对此处绿化有好的建议,他们会积极响应和采纳。

庄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