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贵州毕节5名死亡男孩身份确认 官方认定意外事故

来源:中广网   作者:   2012-11-21 08:3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中广网毕节11月20日消息(记者王娴)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几天,五个孩子在垃圾箱中不幸离开的消息让人们聚焦关注。贵州毕节七星关区,十岁左右的五个孩子为何突然离世?他们的家在哪里?亲人有没有消息?孩子们的身份如何得到确认?谁来为五个年轻的生命负责?一系列疑问期待解开。今天,贵州省毕节市有关部门提出对这一事故的最新处理意见。

  5名死亡男孩身份确认

  在垃圾桶中被发现身亡三天之后,11月19号夜间,毕节市委宣传部门向社会公布了他们核实确认后的五个孩子身份信息:陶中林,男,13岁;陶中井,男,12岁;陶中红,男,11岁;陶冲,男13岁;陶波,9岁。孩子们的家就在临近的七星关区海子街镇擦枪岩村,他们的父亲是村子里的三兄弟。毕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光星解释说,直到现在才公布,并不是故意拖延。

  唐光星:并不是当地不愿意公布,而是排查需要一个过程。因为这里的儿童光七星关就20多万,不知道是哪一家的,只有慢慢动员大量的干部、当地警力来找,最终还是找到了。

  相关责任人受到处理

  目前,五个孩子的遗体已经在毕节市殡仪馆火化。官方的表述是“5名儿童在垃圾箱内生火取暖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事故”,警方并没有公布案件调查的具体细节,而随着五个孩子确认的身份信息一起出现的,另有几个名字。毕节市委、市政府的有关文件用到“严肃处理”这个词,19号晚出台的处理意见显示,对七星关区分管民政工作的副区长唐兴全、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区长高守军停职检查,同时接受组织调查七星关区委研究决定,免去张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职务,免去焦中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职务,免去穆元兴海子街镇党委副书记职务,依法提请免去三人相应的教育局局长、民政局局长、海子街镇镇长职务;依法提请免去刘洪玺海子街镇副镇长职务;责成海子街镇党委免去吴康琴海子街镇中心校校长职务,免去周旺擦枪岩村干沟小学校长职务。毕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光星说,这是最终的处理意见,但处理人不是唯一目的。

  唐光星:这是犯罪后的结果,但是并不是我们要达到的目的,目的不是要惩罚,主要还是要健全完善管理机制。

  他也补充讲到对长效管理机制的急需。

  唐光星:从长效管理角度来说,要从这件事情中吸取教训,社会管理要提高责任意识,是要提升管理水平,这才是真正的目的。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