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大浪中游泳体力不支 八旬翁被困防鲨网上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徐新东   2015-07-13 08:20:00

关键词: 体力透支;游泳;浮漂;老人

     

  三浴,救援人员将被困老人救上岸。(市民供图)

  受台风“灿鸿”影响,岛城沿海景区风高浪大。12日上午10时许,已暂时封闭的第三海水浴场内发生险情,因风浪太大,一名八旬老翁在下海游泳时,出现体力不支,在离岸近200米的大浪中,抱着防鲨网浮漂泡了20多分钟,随后浴场工作人员等多人合力将其救出。

  记者赶到第三海水浴场时,被困者刚刚被救上岸。老人虽然仍有意识,但身体已几乎不能动弹,他正躺在沙滩上,头部枕在一个救生圈上,嘴中时不时地往外吐水,多位市民正围在其身边照顾。可能是体力透支的原因,老人被救上岸后,几乎没说一句话,一直躺在沙滩上,尽管没有生命危险,但众人担心老人身体出问题,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几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

  记者来到第三海水浴场办公室,找到了参与救援的浴场负责人刘翔东。“今早上受到台风影响,浴场临时关闭,当时我们正在沙滩上拉警戒线,安排疏散游客,突然过来一个游泳的市民,向我打听救生员在哪,原来在南边的海面上,有位老人挂在浮漂上不行了,因为当时浪太大,从沙滩上看不见人,于是就看办公室的监控,镜头拉近后果然发现了一个人。”刘翔东介绍,当时老人在离海岸近200米的地方,趴在防鲨网的浮漂上,随大浪上下起伏,非常危险。“当时,在老人的身边,还有一个人抱着浮漂,后来知道,这名游泳者发现老人被困后,特地游到其身边照看,以防老人发生意外。”刘翔东说。

  记者从监控录像上看到,每当有浪打过来,被困老人都会被没入海水中,旁边的那位游泳者,在大浪的作用下身体也不好控制,已经很难顾及老人。不一会儿,视频中就出现了刘翔东,他冒着大浪奋力向老人游去,另外两人紧随其后,拖着救生圈赶到老人身边。据刘翔东介绍,老人当时已经坚持不住了,看到有救援人员赶到时,他一下子松开了原本死死抱住的浮漂,身子在浪中失去控制,幸亏被众人及时架住,随后老人被套上救生圈,在众人的帮助下,刘翔东沿着防鲨网浮漂慢慢将其推向岸边。“上岸后,老人还有意识,身体也能动,但就是太劳累了,加上受到惊吓,在海中还喝了好几口海水。”刘翔东说,海浪太大,等他们上岸时,几名救援人员也早已累得四肢乏力。随后,浴场工作人员通过老人岸上包中的手机联系到其家人,据包内证件显示,被困老人今年已80岁高龄。

  “太悬了!老人离海岸很远,海面浪大而且天上下着雨,岸边的人根本看不到他,就是大声求救也不会有人听见,要不是有防鲨网浮漂,同时被其他人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浴场多名目击者后怕地说。对此,刘翔东提醒,游泳者要量力而行,下海前要做好热身活动,对于身体不适和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最好有他人陪同,受天气影响浴场关闭时,不要擅自下海游泳。记者 徐新东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徐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8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