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北

无牌三轮撞人就跑 市北交警大队100小时破案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张林盛   2016-09-07 14:27:00

关键词: 宁化路;交警大队;无牌;民警

  8月30日13时20分许,市北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到报警:瑞昌路环湾立交桥发生一起无牌三轮车,将正在马路清扫的环卫工人撞伤,致头部颅骨骨折,全身多次挫裂伤,无牌三轮车驾驶人已骑车逃逸。案情性质恶劣社会影响极坏,事故民警立即启动重大逃逸案件应急方案。

  记者了解到,当时事故现场伤者留下大面积血迹,目击证人称逃逸摩托车驾驶员骑一辆红色三轮车。肇事车辆发现发生事故后,并没有查看伤者情况,直接自北向南逃窜。事故现场环湾立交桥周围并没有可查看的监控设备,韩军副大队长亲自带队组成侦破小组,一组由侯统宇副科长带民警王锟、到案发地点周边走访所有的目击证人找取案件线索,一组由韩军副大队长带领张民副科长、民警栾建军通过各种监控设备排查案发前后驾驶进出环湾的三轮车。

  经过100小时的艰苦鏖战,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9月3日排查到这辆三轮车的初始地点是宁化路附近。副科长侯统宇带领栾建军到宁化路周边小区摸排走访,在宁化路13号发现肇事嫌疑车辆,抓捕小组在嫌疑车辆周边布控一天没有发现嫌疑人踪影,结果9月4日晚再到宁化路13号却发现肇事车辆已被人骑走,那么可以推断嫌疑人就住在附近。

  9月5日,民警栾建军继续到宁化路附近排查,结果在上午11点40分的时候,在杭州路发现嫌疑人正驾驶车辆在对面骑行,栾建军怕打草惊蛇,悄悄驾驶车辆跟着他,发现嫌疑人将车辆停在宁化路17号,后停车上楼,由此确定嫌疑人家住宁化路17号,抓捕小组于9月5日下午在宁化路17号蹲守准备抓捕,结果一下午都没有发现嫌疑人踪迹,在负责视频查缉的民警紧紧盯住宁化路。终于在17:35发现嫌疑人出门步行,20:45返回居住地。

  抓捕小组锲而不舍,于9月6日清晨五点在宁化路17号附近展开抓捕大网,6:11嫌疑人驾驶车辆,6:15行至杭州路邮电局门口,此处堆放他存放货物有蔬菜和海产品,6:18开车到宣化路早市摆摊卖菜,8:30抓捕小组展开收网行动,将犯罪嫌疑人在宣化路早市成功抓获。

  “8·30无牌三轮车撞伤环卫工人逃逸事故”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王绍喜对8月30日驾驶三轮车伤人逃逸一案供认不讳,据王绍喜介绍,当时驾车时感觉到可能撞到人,听见有人在身后吆喝,由于车速较快没有停车,事后王绍喜曾经赶回现场询问,没看到现场有伤者,选择了逃逸,王绍喜表示自己愿意配合警方调查处理 ,并承担伤者医药费。市北交警大队事故科已对犯罪嫌疑人王绍喜行政拘留。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王友科 陈媛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