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

80后最爱倾吐的职场“苦水”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王宏艳   2009-08-26 15:1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在职场里拼命挣扎,每天却不停问自己:这是我的理想吗?到底什么工作比较适合我?

    如果你被这些问题所困扰,那么,告诉你,你已经进入职场迷茫期了。如何面对并走出职场迷茫期?

职场新人的职业迷茫

  对于现在很多80后的人来说,工作之余同学小聚抑或是同事群聊,大家经常探讨的问题是面对现在的工作却没有激情,该怎么办?

  职场新人、职业迷茫,二者似乎是一对天然的伴侣。何谓职场新人的“职业迷茫”?职场新人的“职业迷茫”一般表现在:工作时间短,但是很快没了热情;有了好工作,遭遇短板,不知怎么补救;专业不对口,找不到结合点,总是跳来跳去。

  抱怨?除了工作之余的压抑,职场新人所做的更多的是好友相聚互相抱怨:抱怨公司待遇不好,抱怨领导太狠而且不够包容,抱怨同事之间关系太难相处,抱怨自己不该当时匆忙与公司签约。

  忍耐?即便处于迷茫期,很多人还是选择艰难的忍耐:得过且过,每天痛苦地面对工作。

  显然这样的情绪和行动对于职场新人来说,不利于自己长期的职业规划和职场生涯的行进。

该不该“出走”

  面对这样的迷茫,大家该如何面对?采访中,很多职场新人表示,如果有其他好的工作一定会选择放弃现在的工作。

  对此,Google(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有这样的建议:第一是一定要理解任何一份工作里面一定有很大的成分是做你不想做的事情,在心态上要有一种平衡。第二,一定要把工作当作一种学习,只要你每天在学习成长,那你的下一份工作或者未来的几份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好。

  职场专家还给大家提出了面对职场迷茫期的上策——寻求现有岗位价值最大化:并非不可以跳槽,但更重要的是没特别的好机会时,先把现有工作做到优秀。问自己还有什么没想到、没做到、没做好,想办法先达到优秀,相信不明白的事会慢慢明白。

  所以,如果你还处于职场迷茫期,相信从现在开始,你应该思索后立即行动,拨开乌云就会见到天日了。

梁晓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