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

大学生放弃老板当建筑工

来源:威海信息港   作者:   2009-08-18 13:5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本来有一家月赚3000元的小店,在就业时却选择放弃当老板,宁愿去找做苦活的工作。昨日,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大四学生刘宝强的这一决定,让很多同学都不理解,觉得他是个“疯子”。 

当老板开店月赚3000

  刘宝强家在孝感,4年前考入武科大中南分校工程管理专业。从2006年起,在上课之余,他就开始做兼职挣钱,发过传单、做过促销、摆过地摊等。

  今年9月,刘宝强发现在江夏一带的高校中没有专营体育用品的商店。喜欢体育运动的他就盘下一个小门面,专门对周边4个高校学生卖各类体育用品,如轮滑鞋、篮球、足球、网球拍等。

  “他店子的生意很好。”该校轮滑协会会员、英语专业大四女生程晓丹说,在刘宝强生意忙不过来时,她和协会的同学经常去帮忙。

  “这个月初,协会的同学帮忙盘点了一次,发现刘宝强开业3个月来,除去装修的1.2万元成本外,还净赚近万元,差不多每月进账3000元左右。”程晓丹说。

决定不当老板要做“民工”

  正当所有同学都以为学校又出了一个创业明星的时候,刘宝强却突然宣布明年要将门店转让,自己要去招聘会求职,且要找建筑行业民工类的工作。

  “虽然开店卖体育用品能赚钱,但如果毕业后我还开店的话,那我学四年的专业就浪费了。”刘宝强说,什么时候都可以开店,但如果现在将专业荒废了,对自己的一生都是个损失。

  刘宝强学的是工程管理专业,属于技术工种。“但这一行若要去求职,按目前的情况来看,还必须从基层做起,也就是说从建筑行业的民工类做起。”

  昨日是周末,刘宝强还专门到湖北省人力市场去看了看,但还没看到满意的单位。

有同学认为他是“疯子”

  放弃当老板,宁愿去当民工。不少同学不理解刘宝强的这个决定,该校旅游专业大四学生小张说,谁都知道今年大学生求职难,而他有着赚钱的小店不做,宁愿去挤招聘会,而且还是找建筑民工类的工作,实在是想不通。更有人认为,刘宝强是个“疯子”。

  不过,也有人支持刘宝强的做法。程晓丹就说:“大学毕业生选择创业的不少,但基本上都跟自己的专业不相关,也就是说读了四年大学再去做老板,跟高中毕业就去开店没什么分别,刘宝强想在专业上发展也是不错的。”

  而对同学的议论,刘宝强也有自己的看法:“我认为在建筑业能创造最大的财富,因为要吃苦,要奋斗,这是开店所不能比的。”

梁晓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