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汽车头条

沃尔沃总裁:将在自动驾驶领域推进收购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2016-08-17 14:18:00

关键词: 自动驾驶 伦德斯泰特 日本经济新闻 商用车 UD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17日报道,商用车及建筑机械厂商瑞典沃尔沃集团总裁马丁 伦德斯泰特日前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显示出将考虑在自动驾驶领域推进收购和跨界合作的想法。对于计划收购或建立合作等的具体对象,伦德斯泰特透露称:“正在考虑IT企业”。提到在日本市场份额趋于下滑的子公司UD Trucks,他表示“要在几年内使份额回升到20%”。

  在自动驾驶方面,沃尔沃持续在对用于矿山开采现场的卡车进行自动驾驶的实证试验。伦德斯泰特强调:“自动驾驶在安全性方面将发挥很大的作用,还将提高运输效率。”对于德国戴姆勒表明要在2025年实现自动驾驶的实际应用,他表示 “本公司也有一定地技术积累”,显示要展开竞争的想法。

  伦德斯泰特在此基础上表示,自动驾驶“需要用到划时代的新技术”,同时称“为了超越旧有框架,有必要考虑对包括新兴企业在内的企业实施收购。”

  沃尔沃正在卡车、巴士、建筑机械等领域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伦德斯泰特表示,“能在公路行驶的自动驾驶巴士最具发展前景,面向矿山机械的相关技术也会有市场。”

  一方面,据沃尔沃统计,旗下子公司UD Trucks2016年1~3月在日本国内市场份额下滑至15.7%。对此,伦德斯泰特表示“不会满足于这一现状”。称通过调整生产体制,“4~6月(份额)已经回升到了16.4%,几年内将回升到20%”。

  他同时强调:“UD在东南亚是非常受到认可的品牌。”显示出在日本市场难以增长的情况下,考虑在亚洲市场寻求增长的想法。

  沃尔沃是瑞典最大的制造业企业,2015财年(截至2015年12月)销售额达到3125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2425亿元)。商用车领域仅次于戴姆勒,居欧洲第二位,建筑机械领域则在欧洲局首。

  关于今后的全球市场,伦德斯泰特预测称:“虽然欧洲的商用车需求稳定,但美国需求减少的情况或至少持续一年。中国的建筑机械需求形势也比较严峻。”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姜付进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