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精英访谈

专访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吴冰(图)

来源:   作者:   2012-11-29 15:3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10月14日,雪佛兰津鲁地区区域营销中心开业仪式在青岛万邦中心隆重举行。随着津鲁区域营销中心的正式运营,雪佛兰在天津、山东地区区域营销正式全面发力。

  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吴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2年对于雪佛兰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为深耕三、四线市场,契合渠道下沉的大势,雪佛兰在全国开辟了9个区域营销中心,实现了权力下放区域的新营销模式。作为雪佛兰战略重地,津鲁区域营销中心的建立和运营,将会使雪佛兰在当地的市场推广更具针对性,推动雪佛兰区域营销进入新的格局。

  告别“一刀切”雪佛兰区域营销 “量身定制”

  吴冰谈到,雪佛兰进入中国7年以来,实现了从小型车、中级车、高档轿车乃至高性能跑车、甚至是电动车等7大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然而,在车市“众星云集”的强烈竞争态势和一、二线城市日销量趋饱和的背景下,要想将这一冗长的产品线维护好、推广好,扩展三、四线城市市场成为唯一选择。

  中国地域差异明显,各个地区的汽车消费文化更是千差万别,如何契合区域市场,满足区域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成为深耕三、四线城市的重要课题。吴冰说,要撬动三、四线市场,雪佛兰首先要做的就是权力下放,从“一刀切”式的营销模式向“量身定制”式的特色营销模式改变,区域营销中心就是雪佛兰响应区域消费者的重要尝试。

  吴冰表示,区域营销中心的正式运营,实现了雪佛兰决策前移,能够更准确的洞察区域市场需求,更好地服务各个区域的消费文化,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同时,权力下放可以激发区域销售的自主性和积极性,使市场营销更具活力,决策更具执行力,从而撬动三、四线市场。

  打造“排头兵” 雪佛兰走赢区域营销大棋

  近年来,天津和山东两地经济发展迅猛,GDP总量位居全国前列。经济水平提高不仅促进了汽车工业的发展,也带来了消费者巨大的购车刚需。因此,众多车企也加快了在天津、山东地区的排兵布阵,以期更好地占据天津、山东市场。

  吴冰透露,今年5月,上海通用山东烟台东岳工厂完成了第三期扩建项目,年产量高达48万辆,不仅成为拉动当地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也为雪佛兰抢占山东市场先机奠定了基础。目前,雪佛兰在天津、山东发展势头良好,截止到9月,津鲁二区在全国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14.1%,位居全国前列,作为雪佛兰区域营销战略的重要战场,雪佛兰会整合当地的一切资源,深耕天津、山东市场。

  吴冰相信,津鲁区域营销中心投入运营后,随着区域人员的到位,雪佛兰将把集团销售、网络开发、二手车业务全部被纳入到区域营销中心,并加强对区域实地考察,因地制宜开展营销活动,让市场营销与当地工厂更好的响应,进一步发挥当地工厂的产能优势,提升雪佛兰的整体实力,将天津、山东市场打造成雪佛兰区域营销的排头兵,促成雪佛兰区域营销战役的全面胜利。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