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水务集团“三抓三力”落实“两个责任”

来源:国资委   作者:   2016-04-14 15:20:00

关键词: 水务;监督

水务集团不断深化“两个责任”落实工作,将其作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关键举措,以“三抓三力”为途径,做好责任分解、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三个环节,切实做到谋划部署知责、推动落实尽责、出现问题担责。

  一是抓细责任分解,在谋划上用力。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集团党建工作总体布局,紧扣《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办法》,结合工作实际,从健全完善制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层细化分解。结合未巡先改、自查自纠工作,针对自查发现问题,不断完善、规范权力清单,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党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通过精心组织谋划,增强各级层抓好“两个责任”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是抓好责任落实,在推进上发力。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这一“必选动作”,抓好主体责任落实。3月14日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上,党委书记尚勇同所属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对“两个责任”实行“签字背书”,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纪委精心拟定2016年度纪检工作实施意见,强化监督责任意识,主动协助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主动开展执纪监督,编织全程式、闭环式、连续式监督体系。

  三是抓实责任追究,在检查上加力。严格落实集团《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切实加大工作考核和责任追究。严格施行履行职责专题报告制度,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列为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重要内容。纪委通过纪检监察例会、专项检查等形式,定期听取各单位落实情况汇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结合未巡先改工作,建立完善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通报制度,以严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丁一珈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