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频道 > 企业风采展示

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7-05 14:28:00

关键词: 青岛啤酒;青岛;企业风采展示

  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是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组建的国有独资大型企业集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90亿元,经营范围为国有资产运营及投资等。青啤集团下属公司主要从事啤酒的生产与销售、房地产开发、城市建设等项经营,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青岛啤酒地产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持有香港鑫海盛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控股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国营青岛啤酒厂,始建于1903年,是我国历史悠久的啤酒生产企业。1993年,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同年在香港和上海发行H种和A种股票,成为首家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大陆企业。2014年,青岛啤酒品牌价值达到950.16亿元,连续多年蝉联中国啤酒品牌榜首,旗下第二品牌“崂山啤酒”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也在连年提高,满足了不同层次的市场消费需求。

  青岛啤酒目前已远销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等世界90个国家和地区,是国际市场上最具知名度和溢价力最高的中国啤酒品牌,根据全球啤酒行业权威报告Barth Report依据产量排名,青岛啤酒为全球第六大啤酒厂商。

  截至2014年底,青啤公司在全国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拥有55家全资和控股的啤酒生产企业,及12家联营及合营啤酒生产企业。2014年,面对国内市场国际化竞争的加剧,青啤公司积极创新运营举措,积极致力于国内外市场的开拓,取得了销量、收入、利润、市场份额等持续增长的佳绩。2014年公司实现啤酒销售量915.4万千升,同比增长5.2%;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90.49亿元,同比增长2.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9.90亿元,同比增长0.85%。

  2014年,青岛啤酒荣膺“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四度当选“中国人喜爱的品牌”,荣获“亚洲最受尊敬的知识型组织大奖”、第五届中国管理学院奖金奖、2014最具竞争力企业、第三届“杰出企业社会责任奖”、2014年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年度综合大奖,五度蝉联“中国绿公司百强”,九度蝉联美国《财富》杂志评选的“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

  展望未来,青岛啤酒将以“成为拥有全球影响力品牌的国际化大公司”为愿景,坚持能力支撑下的品牌驱动战略,通过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和精细化管理实现有质量的增长,推动青岛啤酒成为最具品牌影响力、最具盈利能力、品质最优、管理最优的国际化大公司。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丁一珈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