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家居 > 装修日记

屁屁和臭臭的装修日记(二十四)——床垫如何选

来源:焦点家居网   作者:   2009-09-25 16:2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3.21 床垫
    3.21.1 床垫的选购
    床垫看似不起眼但又是陪伴我们时间相对很长的一样东西,一天24小时有8-9个小时在它上面,我和臭臭对选床垫很慎重。
    首先,我和臭臭都比较中意软硬适中型。

    其次,我们对床垫的预算在3000元以内。

    最后,说说床垫的大致分类
    独立簧床垫(最普通的一种,但这个层级低中高档鱼龙混杂)
    拉斯提斯床垫(从头到尾只有一根弹簧,多为偏软型)
    独立袋装弹簧床垫(每个弹簧都用无纺布布袋包起来,有效降低了弹簧间受力造成的相互影响,但价格偏贵,一般在5000元以上)
    纯乳胶床垫(多为进口产品,价格在万元以上,无法企及呀)

    之前臭臭挺中意穗宝、晚安,试了试穗宝的虞美人和南国之春,总觉的差点儿意思,一是面料不舒适,二是弹簧的感觉。后来又跑去红星美凯龙看到几个据说是原装进口的床垫,有独立袋装弹簧的,有纯乳胶的,要么价格贵的吓人,要么实在太欧式太软。

    床垫的市场考察我们大概有三次,第一次是在AL,看了法诗曼的香草天空,是独立袋装弹簧,我和臭臭试了试,相互影响的确挺小,不过价格也在那儿,5000多块,我和臭臭觉得太贵,暂时先搁浅。第二次是在十里河JR,从穗宝到依丽兰,从邓禄普到斯林百兰,全都试了一个遍,其中喜临门出了一款特价的梦立方,蓝色纯棉面料,属于软硬适中偏硬些的,躺上觉得还不错。臭臭说如果买它等于去贵宾楼点凉拌黄瓜。

    我其实早先心里就想买喜临门的床垫,一是我觉得它的名字土气但是挺好听(不许笑话我“虚伪”),二我同事装修考察过,她推荐我买喜临门。我在喜临门看到喜临门一款水晶之恋,面料是提花的,手感很舒服,有一层薄薄的垫,软硬适中略微偏软些。销售说这款是普通的独立弹簧,不过弹簧都是加粗的,而且面料是比利时进口,具有抗菌除螨功能。我想:现在啥不是MADE IN CHINA呀,管它是不是比利时进口,东西舒服才是王道。臭臭躺上说挺舒服的,我又躺上滚了滚,感觉相互影响不大,和独立袋装弹簧的感觉差不多,躺上十分钟并还是挺舒服。店里说最近做活动,梦立方是厂家专门做出来招揽生意的,所以那款没啥利润,这款水晶之恋是中高档中优惠最多的一款。标价5600多,最后特价2890。嘿嘿,我心里基本有数了,今天不买,下次又需要再过来。

    回来后我和臭臭上淘宝上找了找这款水晶之恋5226,结果价格也在3000元左右,那么倒不如实实在在的,还给送货上门的实体店里买好。过了几天,借重新定地板的机会,我们又来到了喜临门店内,还是2890元,送一个床笠。费了番口舌,想让销售再给去掉90元的零头,结果死活不答应,又给多送一个床笠。 

戚迎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