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网民倾诉

女友依附他人 还说是为了将来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09-07-29 15:0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倾诉人:魏明(化名)

  ●性别:男●年龄:23岁

  ●记录:莫凡

  ●时间:7月6日下午4时

  魏明(化名)与善良朴实的惠媛(化名)相爱了,可惠媛说家里不会同意他们的恋情,除非魏明能攒够一笔钱。从此,魏明拼命工作,但惠媛还是觉得他们离梦想太遥远了。今年春天,为了赚钱,惠媛开始依附于一位有钱的老板,但她对魏明的关爱始终没变。魏明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搞不清楚惠媛的爱是不是真心的……

  来青谋生

  我爱上朴实的她

  去年年初,我从内蒙古来到青岛,在一家规模很大的娱乐场所当服务生。在这里,聚集了许多来自各地的男孩女孩,他们和我一样,梦想着能在这座美丽的城市里,通过自己的劳动淘到金,找到爱,甚至安下家。工作不久,同事中有个叫惠媛的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

  惠媛小我一岁,来自广东。与其他女孩不同的是,她工作勤奋,性格文静,从不过分追求穿戴打扮。慢慢地,我们互生好感,并且产生了感情。得知惠媛是为了供弟弟上大学才出来打工,我很想在经济上帮助她,但惠媛从来不肯接受,即使一些小的花销她也是跟我抢着付账。

  爱得艰难

  成功与否就看钱

  虽然我们很相爱,但每当谈起两人的未来,惠媛就会愁肠百结。她说我们两家相隔太远了,她父母肯定不会同意我们相恋。我想打电话说服她父母,可惠媛说如果父母知道了,肯定不会让她在这工作了,等时机成熟了再说吧。我问她怎样算时机成熟,她说至少我们要有笔数目可观的钱,也许那样才能说服他们吧。

  我挺理解她的父母,毕竟我们两家天南海北,她父母凭什么肯把女儿嫁给我?真心是看不到的,实实在在的恐怕只有经济条件了。从那以后,我更加努力工作,我只有一个奋斗目标,那就是多攒些钱,好堂堂正正地把惠媛娶回家。我们的爱情没有鲜花,没有礼物,但却并不缺少快乐和幸福。

  依附他人

  女友说是为赚钱

  今年春节过后,惠媛多次说想换个挣钱多的工作,我说,对于我们来说,一个月能挣两三千块钱已经很高了,再说两人在一起,毕竟可以互相照顾。可惠媛说,我们的收入并不稳定,弟弟一年的学费和开销就要三万多元,我们何时才能攒下一笔结婚的费用啊!我们虽然是恋人,但我无权干涉她的自由。

  我觉得惠媛的说法也不无道理,她想换工作就由她吧。今年4月,惠媛告诉我,有个有钱的老板对她很有好感,想让她做自己的私人秘书。我知道这项工作意味着什么,就竭力反对她用这种方法赚钱,可她说为了挣钱,她已经决定了。我说那我们的关系呢?她说当然我们还是情侣,她会和以前一样爱我,关心我。尽管我极力阻拦,可惠媛还是辞职了。

  情牵两处

  我的心里好困惑

  惠媛虽然辞了工作,但仍和同伴住在宿舍里。她每天早上八九点钟出门,晚上八九点钟回来,我们仍然可以互发短信,约会也并没减少。尽管如此,可我还是担心她受委屈。我问她每天都做些什么,但她从来都不肯告诉我,还说我就当她是正常上班就行了。她说自己只做到2010年的春节,如果赚到了钱,我们就回家订婚,如果赚不到,她决不会连累我。

  我知道惠媛是个有主见的女孩,在做这件事之前,她肯定考虑了很久,可我总觉得事情不像她说的那么简单。一年后,她会回到我身边吗?她还能和我过普通人的日子吗?我还能用原来的心态面对她吗?我怕她借此机会和我分手,就对她说,如果她不爱我了,我们可以分手,可是一听说分手,惠媛就会泪流不止。我真是不明白,惠媛到底是不是真心爱我?如果真心爱我,她为何不珍惜自己的名誉;如果不爱我,她又为何舍不得分手……

于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