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汽车 > 汽车新闻

豪车三巨头8月“迎新”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09-08-17 14:5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567×378
奥迪A4L 2.0TFSI运动型
567×378
2010款宝马5系长轴距版
567×378
2010款奥迪A6L
567×378
奔驰新款S级

    新车市场的“淡季不淡”已成为近年来车市铁打不动的定律,而近入8月中旬,奔驰、宝马、奥迪这豪车三巨头在“推新”方面的动作频频更是惹人关注。奔驰新E级刚刚上市,而8月底,2010款的新S级又将亮相。而宝马在完善自己产品布局的同时,也于近日推出了2010款的5系加长版。另外 ,作为国内豪车市场的霸主 ,奥迪更是一口气推出主力车型A6L与A4L的2010款新车。那么,这些改款车型有多少实质的新内容,而它们又会对如今的豪车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奥迪 “王者”的底气

    8月3日,2010款奥迪A6L正式上市,据悉,新款车型的产品序列非常庞大,包括4个排量以及10种不同配置的车型,而价格阵线也很长,从35.5万元~ 69.6万元 ,部分款型的价格比老款车型高出数千元。当然,价格的提升必然也意味着配置的提升 ,青岛华世通奥迪4S店的周经理表示,2010款奥迪A6L的升级主要体现在操控及娱乐系统上,其全系标配带有硬盘式3D导航功能的第三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另外,新系统搭载的40G 高速存储硬盘和增大的7英寸高分辨率液晶显示屏也可圈可点。

    而在2010款奥迪A6L上市10天后,其小弟2010款奥迪A4L也正式面试,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新增全新奥迪A4L2.0 TFSI运动型和1.8 TFSI舒适型,而2.0 TFSI运动型虽然也是搭载2.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但其功率较其他奥迪A4L的2.0T 车型增加了17%,达到了惊人的155千瓦,扭矩也达到了350牛·米,而1.8 TFSI发动机的功率数值则与迈腾身上的那款发动机相同,有118千瓦。最后值得一提的是,2010款奥迪A4L还统一新增了飞梭型LED尾灯,第三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带倒车影像的驻车报警系统等配置。

    本地信息:据介绍,目前2010款的奥迪A4L尚未抵达岛城,预计其将于8月底到货,而消费者订车的话则需等两个月左右。另外,2010款奥迪A6L则已到货,目前2.4L车型有现车。

    点评:2010款的奥迪A4L与A6L虽然增添了一些舒适性配置,但价格都有一定的增幅,尤其入门级的奥迪 A 4L1.8TFSI的价格竟然达到了29.1万元,颇为出乎意料,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奥迪A4L根本就是供不应求,而这也是奥迪敢定较高价格的底气所在。

●宝马 加长依然是王道

    说来也巧,就在奥迪A4L上市的同一天,宝马也推出了自己5系的最新产品——2010款宝马5系长轴距版,而与2010款的奥迪车型差不多,2010款的宝马5系也没怎么在外观上做文章,当然,轴距依然达到了惊人的3208mm,足以营造绝佳的腿部空间。另外在产品序列上,其新增了一款宝马520Li豪华型,其将低配版增加了氙气大灯、前排坐椅自动调节、桃木内饰以及原厂脚垫等实用配置。另外,2010款宝马5系的525Li豪华型与530Li豪华型等价格略有增加,其他版本则保持不变。

    除了最新的5系,宝马新一代Z4的上市也引起了较强的关注,据悉,这是宝马Z4在推出8年之后的首次更新换代,而相较老一代产品,新Z4包括前脸以及大灯都有了不小的改进,肌肉感更强,更大气也更凶狠。另外,新一代Z4顶级的sDrive35i车型搭载的3.0L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调教达到225千瓦,再辅之以双离合变速器,是的新Z4的操控更上一层楼。

    本地信息:据青岛中达燕宝的李经理介绍,虽然2010款宝马5系与新一代Z4都已上市,但目前货源比较紧张,它们的订货周期都将达到两个月左右,“没办法,目前宝马全系车的供货都紧张”。

    点评:相比较于奥迪A6L与

    奔驰E级,宝马2010款的新5系其实并不够“新”,宝马有自己的品牌优势与独特的定位,2010款宝马5系的性价比不错,尤其搭载2.0L发动机的车型定价逼近40万元,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有很强的杀伤力,而正是凭借这亮点,5系才可正面对抗“销量霸主”奥迪A6L与技术更新的奔驰E级。另外,随着X6、Z4等车型陆续上市,宝马在国内的产品线更加完善,而这也是其最大的竞争优势之一。

●奔驰 最新鲜、最科技

    面对两个老对手的“新动作”,奔驰的反应也非常快,8月28日,新款S级就将进入中国市场,据奔驰青岛北星店的郭经理介绍,这一代S级是2006年面世,一般情况下会有7年的生命周期,而这次的新款S级就属于一次比较重要的中期改款,地位要在“年型改款车”之上,而在外观方面,进气格栅、尾灯、排气管、车灯都将发生变化,而新款S级的整体感觉将更加时尚运动,另外在内饰方面,新款S级的皮质将更加出色,而内饰的颜色也将有更多种选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款S级的价格将维持原来的水准。

    如果说新款S级属于重要改款,那刚上市的新E级则属于全新换代车型了,据悉,目前新E级仅有300系列车型可供选择,而根据记者了解的最新信息,在年底,还将有两款E级进口新车E260与E200上市,而让人震惊的是,这两款不同型号的车型都将搭载奔驰独家研发的1.8L“蓝效”发动机,其中E260搭载的1.8L发动机的功率将达到150千瓦,扭矩达到310牛·米,这无疑是一个可以颠覆人们常识的数据。除了继续进口,新E级最终还将国产,而有消息称,国产新E级将是加长版本,轴距有可能提高200mm。 

    本地信息:奔驰新款S级的现车将于8月底抵达岛城,而新E级目前则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消费者如果预订的话需等10个工作日。

    点评:与老对手的2010款们相比,无论新S级还是新E级在新鲜度及科技含量上都将更胜一筹,当然,目前新E级的问题是产品序列较窄,上量不易,而只有等到明年国产,才能有望解决这个问题。

●链接 三巨头内斗“解析”

    从目前的情况看,奥迪、宝马、奔驰这豪车三巨头的位置还是比较稳固,而有望冲击三强格局的雷克萨斯目前尚未有国产计划,而除了E240,也没有大规模引进较小排量车型,因此其在销量上难有大的突破,这样,下半年豪车市场的好戏就集中在三巨头的“内斗”上。具体说来,在入门级豪车领域,依然是宝马3系的天下,2010款奥迪A4上市后价格走高,对3系的冲击作用反而减少,而奔驰C级一时也难有起色,总之,这一细分市场是波澜不惊。而下半年真正有看点的较量则是在宝马5系、奔驰E级与奥迪A6L之间展开,虽然奥迪A6L销量老大的位置还不会动摇,但新E级的品牌、技术优势与新5系较高的性价比,都将对奥迪A6L产生压力,奥迪A6L“无近忧”则需“远虑”,还应早做打算。 记者 郑天钟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