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教 育 > 基础教育

德县路小学:“特色+卓越”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宋臻   2009-08-12 18:5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开启暑假“亲子”健身活动
    近日,德县路小学根据教体局学期初下发的学校体育“1+X”实施方案,本着科学的人才观,遵循《体育课程标准》目标体系的原则,并与课外体育活动相结合的原则,制定并编写了本校的体育“1+X”实施方案,希望通过体育教学、阳光体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加阳光体育运动,增强学校体育工作的活力和吸引力。

    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确定了体育特色的“1”项竞技项目和根据学生兴趣爱好开展的“X”项体育项目,将游泳定为特色和重点发展的体育项目,在全校学生中推广并形成学校的校本课程。经过集思广益,学校从编写《游泳校本课程》实施方案,到《游泳课程标准》、《游泳课程评价方案及标准》、《低、中、高年级的游泳课程》,编排具有校本特色的游泳操,努力将校本课程做到求精、求细、求创新。从学生的发展入手,从兴趣入手,将学校体育“1”工程做出成效,做出特色。通过开设游泳课,学生身体素质得到全面提升的同时,也使心理素质得到了提高,学校在全面普及的基础上,还在学校成立游泳队,现已吸纳40余名学生,在今年刚刚举行的青岛市第二届城市运动会游泳比赛中,德县路小学共有五人参加,获得金牌四枚,银牌四枚,铜牌四枚,并向专业队输送队员七名。

    在“X”体育项目分别定位:一年级跳绳;二年级呼拉圈;三年级踢毽子;四年级篮球;五年级排球;六年级羽毛球。让学生在每一年级中学会一项体育项目,掌握其基本技能和运动方法,并在每学年的学期末进行评价和达标。建立学校体育活动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1+X”评价体系,营造人人参与、人人争先的氛围,形成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育人环境。通过学校体育活动,保证每名学生都能掌握本校特色的“1”项竞技,至少掌握两项日常锻炼运动技能,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保证学校“X”体育项目开展丰富,定期进行比赛和展示活动,并使之具有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和社会影响。在学校制订体育“1+X”实施方案的基础上,为了调动全校班级积极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学校还在班级中开展分层次的“1+X”工程,挖掘班级运动兴趣的同时,引导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阳光体育活动中来。

    6月30日上午,为了更好的落实和检验学校“1+x”工程的实施情况,在市南区少儿体育活动中心,召开了学校一年一度的游泳比赛。这次比赛共有各年级288人次运动员参加,部分小运动员们还与自己的父母一起进行游泳“亲子接力赛”,在激烈比赛中展现了他们“亲子同乐、享受运动”的风采。这是学校在全体学生中开设游泳课程,落实“阳光体育运动”,为孩子提供一个快乐童年的一项新举措,也是暑假“亲子”健身活动的启动。(宋臻)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