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教 育 > 教育头条

保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公务员水平 青岛抓落实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09-09-08 06:5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本报讯 值第2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昨日下午先后来到燕儿岛路第一小学、青岛二中,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全市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夏耕在与教师交谈中说,从1985年第一个教师节至今,教师作为一个崇高的职业,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尊重;同时,党和政府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社会比任何时候越来越关注教师、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对教育的期待也越来越高。

    在谈到全市义务教育发展时,夏耕说,首先要围绕国家建设和城市发展,努力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要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推进课程改革,不断用新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方法和途径,改进课堂教学,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要注意加强学生的技能培养,特别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辨别能力,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建设者。二要围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国家从今年起,将对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实行绩效工资,保证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市委、市政府将按照中央的部署,抓好落实,不断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生活待遇,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创造性。广大教师要敬业爱业,钻研业务,精于教学,乐于奉献,不仅要完成授业、解惑的任务,还要有良好的师德,特别是要通过言传身教,赢得社会的尊重。三要围绕尊师重教,把教育放到优先发展的位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对教育倾注更多心血,关心支持教育,加大教育投入,积极为教育排忧解难,为教师多办好事、实事,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为教育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夏耕还特别叮嘱学校和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落实好各项措施,有效地控制病毒的传播,切断传染源,保证正常的教学和师生健康。(刘淼)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