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房产 > 购房指南

中等收入家庭咋提前还房贷

来源:青岛购房网   作者:   2009-07-24 16:2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乐先生今年28岁,在某机关工作,年收入8万元左右。太太赵女士26岁,就职于一家贸易公司,年收入15万元。两人均享受社保,目前,两人共有存款8万元,没有任何投资。两人每月生活费约需4000元,2006年购买房产一套,贷款40万,每月还贷4000元左右。此外,两人每年都要旅游一次,花费在一万元上下,年底回老家,也要花费5000元左右。乐先生计划在2009年底将房贷一次性还清。此外,赵女士准备在2010年怀孕生宝宝,同时为了宝宝还想贷款买一辆15万元左右的车。

     乐先生希望专家能够为自己制定一个较为详尽的理财计划,兼顾投资与保障,顺利实现自己的计划。

【号脉问诊】

     乐先生目前家庭年收入为23万,属于中等收入。家庭年支出约11.1万,年结余约11.9万。目前家庭按揭占总收入的25%,并没有达到35%的上限,所以未来考虑贷款买车是可行的。

     通过分析,我们认为乐先生的家庭财务状况是比较良好的,但财务风险系数属于中等,主要是因为都是工作收入,收入结构过于单一。

【对症下药】

     保险规划:保险是用确定的小支出弥补未来不确定的大损失,而作为理财的基础,要在理财之前完全转嫁家庭的风险。

     根据目前乐先生以及赵女士的收入状况,另外家庭有贷款40万,需要赡养老人,所以0.5万×20,以及40万也应该按照双方收入比例算入保额中,即:乐先生保额在95万,赵女士保额为185万。家庭保费在2万-3万。

     险种类别可以用万能险附加定期寿险;重疾险;意外险附加医疗险;终身寿险附加定期寿险;重疾险;意外险附加医疗险。

     子女教育规划:按照乐先生家庭计划,在2010年生宝宝,这样计算距离孩子18岁上大学有20年时间。如果按照年化收益6%计算,每个月投资2000元,可在未来孩子上大学年龄为孩子准备92.4万的教育储备金。即使出国,这笔费用也基本足够。具体的投资方式可以选择基金定投的方式。

     购车规划:这笔支出可以被认为是家庭较为必须性支出,乐先生主要考虑的是赵女士怀孕期间的安全。而且是利用贷款购买,目前家庭月贷款还款额并未达到35%上限,所以到时候按照预定计划可以购买。

     投资规划:乐先生家庭投资不多,可能是由以下原因造成:对于投资把握不大,风险承受能力不高,没有足够的时间与专业。因此我们建议乐先生提前还贷,毕竟提前还贷可以节省贷款利息。但2009年底提前一次性还清贷款,如果只是按照目前乐先生家庭状况来看比较勉强。所以此目标应做调整,改为提前部分还款,每年偿还5万-7万的本金,以减少月还款数额。

 

来源:京华时报

梁晓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