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房产 > 家居装饰

巧设计扮靓不规则户型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09-07-20 16:2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今,许多高层户型、多层的阁楼甚至某些错层户型都存在个别空间户型不规则的情况。缺憾有时并不影响完美,只要做一些小设计、小布置,富有创意灵感、丰富想象力的家居设计就可以弥补空间本身的缺憾。本篇、我们选取了比较常见的一种凹面户型缺憾,通过四种案例设计,让缺憾的户型变得完美起来。
■风格一:和谐混搭工作区

    有个转角,有个凹处,其实并不是坏事,只要加以合理的利用,做些创意的改动,小角落也不再乏味。



    在偌大一个客厅的转角处,唯独剩下一块凹处不知如何处理,嵌入纤巧的现代风格的写字桌和乡村风格的坐椅,混搭和谐,且弥补空白,又可充当工作区。空间虽然小,但是经过精细的处理和点缀,小空间延伸成了功能极佳的实用大空间。



    ■风格二:浪漫乡村会客区



    带有窗户、阳光充沛的凹处正适合被改造成会客区。在位于客厅一侧的“凹室”内,增添一个尺寸刚好、契合墙体的蓝色碎花布艺双人沙发,配上乡村风格的圆茶几和铁艺边桌,便是一处舒适浪漫的休闲角落。此处做个会客区岂不很浪漫?有了这个改动,再小的空间也不再单调,不再显得一览无余,而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



    ■风格三:极致舒适休闲区



    秋天的色彩与大量褪色木材的质感相互映衬,形成成熟端庄的氛围,黑色灯罩的壁灯以优雅的设计为房间带来细腻雅致的感觉。



    在客厅的一隅,借凹处空间,直接设计成榻榻米,夕阳每天经过这里的傍晚时分,等待爱人风尘仆仆赶回家之时,坐在凹处静静地享受夕阳的味道,看一场霞光盛宴,实在是美极了……



    ■风格四:典雅完美小书房



    自然质感的罗马帘为空间带来休闲随意的氛围,这种处理方式不仅提供了私密性,更让小空间得到延伸,此处打造成小书房显得更加典雅。



    凹处的设计离不开鲜花的点缀,在透亮的玻璃桌上、古典怀旧的书桌上、时尚现代的欧式茶几上,摆上一瓶优雅清新、抑或浓郁芳香的鲜花,能轻松提升出小书房极致的美感与宁静

王晓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