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房产 > 家居装饰

轻装巧改 旧屋换新颜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林萍 陈时昱   2009-07-20 15:5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完美的装修效果人人向往,殊不知装修完工后的居室,如果没有后期软装的修饰和添彩,只能是一副空架子。作为装饰领域的一种新兴行业,家居软装在岛城悄然流行起来。它是在主题与前期策划下的一种配饰陈设设计 ,装饰品包括摆饰、挂饰、灯饰、壁纸 、布艺、花艺,甚至风格家具等等,同时适用于精装房和二手房装修改造。本期《居周刊》推出“易改‘装’容”专题 ,结合经典方案,教您如何通过软装、软改,巧妙实现居室的华丽变身。  客厅软改巧用“色变”

    客厅是全开放式的空间,改造过程中,设计师通过对家具的选择,第一时间将“白色,less than more”的设计理念传递给我们,白色的玄关柜、米白色丝绒转角沙发、白色烤漆的电视柜形成统一的白色主题,使空间焕然一新。在众多的白色中,又有几抹灰色和彩色的偶尔跳跃,还有材质上的诸多对比,不锈钢、玻璃、皮革等的灵活运用。客厅的沙发以转角沙发搭配着黑白卷草纹的单人休闲转椅,摆放起来更加方便,也节省了空间。  

    阳台改书房:读书、休闲皆惬意 

    考虑到原居室构造中缺少了书房空间,因此在客厅的一角为主人购置了一个有玻璃推拉门的小书柜,并配置了一把休闲椅,方便主人的阅读需要。阳台上,与客厅茶几成套系的造型优雅的单人沙发椅作为休闲区域的代表,使单调的角落呈现出精致的格调。白色丝绒的靠垫和灵动曲线的靠背,给人以匠心独具的感受,赋予了主人对居室空间利用的更多自由,在窗外阳光的倾泄中,读读书,品品茶,晒晒太阳,日子原来可以这样简单而且快乐的!

    开放式餐厅应呼应整体风格  

    餐厅空间是又一个别致的区域。白色皮质的餐台和餐椅搭配白色烤漆的备餐柜,在镜面的反衬中,将冷色调所具有的扩散感和后退性突显出来,开阔了就餐区域的虚拟空间,白色家具的选择与客厅空间步调一致,错落有致的吊灯和餐桌上的紫色熏衣草摆饰,与空间整体简洁现代风格完美融合。

    床头造型变化体现卧室静谧感  

    转到主卧室,设计师利用床头造型的变化加以一定的装饰来丰富和强化睡眠区的立体形象,同时也呼应了整个居室空间设计的简约美。设计师将色彩、材质、灯光、饰品乃至床头的款式,综合起来构成床头背景,达到了整体设计风格的一致性。床头舒适的节律感和卧品的搭配形成了一个尽善尽美的室内小环境。白色丝绒的靠垫和白色羽毛的台灯,妖娆中传递着柔软细腻的情感,将整个睡眠的氛围打造得安谧而倾心。

    设计师精彩语录:  

    主题——“家是有生命力的地方,基础装修固然重要,但是后期软装以一种柔性的美综合了整个空间的刚性,勾画出以一种带有‘小资’味道的设计风格主基调。”  

    色彩——“白色是宽容的色调,在后期软饰的选购时,要恰到好处地加入一些灰或黑或其他点缀的亮色,也可以增添一些材质上不同的混搭,可利用不同质感的材料加以变化,突出空间的层次感。”

    灯具— —“各个区域灯具的选择有窍门。如,客厅的水晶灯,考虑到其本身华丽大气的特质,可增加整个客厅的光泽感;餐厅的球形吊灯,更多的考虑它的趣味性和现代感,提升就餐空间的情调;而主卧室中奢华的多头蜡烛形水晶灯,主要是为了增加睡眠区域的浪漫和柔媚感觉。”

    饰品——“空间中丰富的挂画和各类小饰品也有讲究。墙面的挂画并不是传统的花花草草,而是比较有视觉冲击力的立体画 ,使空间有层次感的律动。”  

    搭配——“相同色系、不同材质、软硬度材料的家具,晶亮的灯饰、白色的皮质床品、羽毛般轻盈的点缀,上演着平衡混搭的游戏,设计中透着感性与时尚,成就一个内容丰富的质感空间。”

 

王晓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