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房产 > 房产新闻

“为民想为民做事事抢在先、民高兴民感激建设好家园”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侯玉靖   2009-09-04 15:1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岛城09年37栋整治改造筒子楼惊艳亮相

    

图为改造后的齐东路2号楼外立面

    青岛大众网9月4日讯(记者 侯玉靖) 筒子楼整治改造作为今年首件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市建委开发局、市内四区政府高度重视,科学合理的对筒子楼进行整治改造。近日,市南区30栋筒子楼、市北区7栋筒子楼率先完成了整治改造任。607户居民近日搬入“新家”,品尝住“新房”的甜美。

齐东路10号72岁的张定英老人笑呵呵地让记者参观改造后的厕所

    9月4日,记者走进齐东路10号二楼内看到,改造后的筒子楼竣工后,原先破旧的楼道尽头被扩建成为独立的卫生间,卫生器具、排水管都进行了更换、铺贴了地砖、墙砖,原来漏雨的天花板也换上了铝塑扣板,一些具备条件的住户还增设了蹲位,部分楼座安装了座便。楼道照明设施,楼梯扶手都一应俱全。

 

改造前后的厕所天花板对照图

二楼住户,72岁的张定英老人一见到记者,就笑呵呵地迎了上来,连声说,“政府给我们解决的这两件事太让我们太高兴了。以前一到雨季,我们这些老楼的楼道、厕所里就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我们每家每户都是全家齐上阵,准备好大大小小专门接雨水的工具不下十个接雨水,现在好了,楼道、厕所再也用不上这些工具了。”

张定英老人家厕所里接雨水的工具

“政府改造的这些公共厕所,真是方便了我们这些老人。以前,整个楼就一个公共厕所,一到早上,大家都排队上厕所,我们真是为这个厕所遭了不少罪。一楼的一位老人本来行动就不太方便,有一次,排队排得实在等不及了,甚至就把大便拉到裤子里了。为此,我们这些老住户之间确实闹了不少矛盾。现在好了,我们有了这么干净、明亮、整洁的厕所,早上,我想蹲到什么时候就蹲到什么时候,都不想出来了。”

市地产开发管理局工程处王春增处长介绍筒子楼改造情况

    据市地产开发管理局工程处王春增处长介绍,市南区齐东路两侧30栋筒子楼维修建筑面积12876平方米、受益居民328户;市北区台东六路5号1号楼、台东六路5号2号楼、昌平路69号、包头路27号、大名路195号、北仲三路16号(2栋)共7栋筒子楼维修建筑面积9760平方米、受益居民279户。

    在筒子楼改造实施过程中,市建委开发局要求各区充分征求居民改造意愿,采取给居民一封信、入户调查摸底、宣传动员、政策咨询、方案公示等形式,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尊重居民改造意愿,把政策宣传到每户居民家庭,设计方案充分吸收居民意见,并建立意见反馈公示制度,确保整治改造实施全过程公开透明,做到居民不同意的不做,居民要求改造但不具备实施条件的不做,切实把好事办好。 


    针对市南区齐东路两侧房屋处于市风貌保护区的实际,在整治改造过程中,采取修旧如旧的原则,充分保护原有街区历史文化风貌和传统特色,完善特色街区功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招标程序,选择资质优良的安全鉴定、设计、监理及施工单位,精心设计,文明施工,从而优质高效的完成了此次整治改造,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现在通过整治改造后的筒子楼,彻底解决了屋顶漏雨、外墙渗漏等问题,对存有结构性安全隐患的部位作了翻建及加固处理;更新了雨污水管网;对公共卫生间进行了卫生器具、排水管更换、铺贴了地砖、墙砖,对具备条件的卫生间增设了蹲位,缓解了居民如厕难的问题,考虑到老龄居民的实际需求,部分楼座安装了座便;加设了楼道照明设施,楼梯扶手。此外,市南区在做好筒子楼整治改造的同时,对于能提供合法证明、实际居住的平房进行了周边环境整治,解决了部分居民困扰多年的难题,改善了他们的居住环境。 
  近日,市南区齐东路7号的全体居民向市建委开发局赠送了“为民想为民作事事抢在先、民高兴民感激建设好家园”的锦旗,表达出百姓对筒子楼整治改造的感激之情。

 

 

am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