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房产 > 诚信中介

不断前进中的房产中介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作者:刘晓凯   2009-08-27 15:2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从“乱象丛生”到“秩序井然”,房地产中介行业在短短的几年内发生了质的改变.国家对房地产中介行业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房中介协会大量的积极工作,促成了如今房产中介行业的健康发展。“不吃差价”,“资金监管”,“网上签约”等监管制度,有效地遏制了市场上存在的不规范行为,使市场形成优胜劣汰的局面,企业长期经营不规范,不适合市场竞争,即使由于市场的过于火热,而能暂时生存的,最终也只能面临被淘汰。

    一个行业发展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行业内企业的发展好坏,规范的专业的企业,才能促使整个行业蓬勃发展。中天置业挟款潜逃,创辉租售濒临崩盘,中大恒基接连关店且原董事长涉黑等一连串房产中介行业的丑陋事件,不仅仅使自己的企业倒闭关门,更重要的是,使整个行业在消费者心目中产生了阴影,整个行业失去了诚信度,阻碍了行业的发展。

    国内几家大的房产经纪公司,在操作运营上都作出了很好的典范,坚决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对从业人员的严格管理,正是其一直走到今天的重要因素,现在很多中小房产中介都积极地涌入了房产中介行业,这些都是他们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只有做到这些,才能不被房产中介行业所淘汰。

    消费者通过在房产中介市场的磨炼,也都成长了很多。无论是相关的法律法规,专业知识,还是交易经验,都使得消费者在交易过程中作出理性和正确的判断。作为房产中介公司,能做的也只有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歪门邪道”的运营操作已经没有什么存活空间了,这也使得房产中介行业不断地向正确的方向发展。

    任何一个行业必然都会有它的弊端存在,这对于不断前进中的房产中介行业也是如此。在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方面,在对企业的监管方面,以及对从业人员的管理方面,都需要继续提高和发展。

am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