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领鲜榜

豉汁蒸小鲍鱼

来源:   作者:   2011-06-15 16:32: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原料:小鲍鱼(活) 豆豉 葱 姜 蒜

调料:盐 糖

 

事先准备:

1. 用刀挖出鲍鱼肉,去除内脏并洗净;鲍鱼壳用小刷子刷净。

2. 鲍鱼表面划十字花刀。

3. 葱切葱花;蒜切末;姜切末。

4. 豆豉漂洗干净后剁碎。

制作过程:

1. 锅内热适量油,加入葱、姜、蒜小火炒香(留出少许葱花备用)。

2. 加入豆豉继续炒出香味

3. 加入适量盐、少许糖调味,成为豉汁。

4. 鲍鱼重新放入壳内,浇上适量豉汁。

5. 开水入锅,蒸约5分钟(请根据实际份量调节时间)。

6. 表面撒些葱花,淋上适量烧滚的油即可。

 

注意事项:

  1. 鲍鱼表面用刀划出十字型,可使其易入味,也更快蒸熟。
  2. 制作豉汁可一次多做一些,在冰箱内可冷藏一周;用来蒸各式海鲜都很美味。
  3. 豉汁调味后,先尝一下味道再淋于鲍鱼表面;糖不必多,用一点提味即可。
  4. 蒸制的时间请视具体情况调整,四只中等大小的鲍鱼,蒸5分钟即可,不可蒸制过久,以免肉质变老,影响口感。
  5. 喜欢粉丝的,可将泡软的粉丝铺在鲍鱼下,一同蒸制。
  6. 最后淋上热油可增加口感;如果喜欢,可添加些红甜椒丁撒于表面,再淋上热油。
安飞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