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新闻

崂山区推出旅游新体验 老式窑洞变身特色客栈

来源:中新青岛网   作者:   2012-09-21 16:31:00

关键词:
      中新青岛网9月20日电(胡耀杰 通讯员 王永超)记者20日走访了位于崂山区二月二生态农场,领略了山东省内唯一一家窑洞式客栈的独特魅力。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客栈都是由30多年前用来烧砖的窑洞改造而成,经过通风、保温、通水等设施的完善和处理,废弃的老式窑洞摇身变成了都市人追求和向往的乡村体验旅游好去处。除住窑洞,还有做馒头、磨豆腐、学剪纸、烧烤、野炊、烤全羊、垂钓、捡鸡蛋、放羊、篝火晚会等体验旅游的配套资源,小农场显然已经成为了具有综合功能的新式旅游休闲项目。
     今年,二月二农场自推出了市民亲手体验制作大馒头、磨豆腐、学习崂山剪纸等旅游项目后,受到了广大游客的热捧。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农场又集中推出了特色住宿、烧烤、野炊、烤全羊、垂钓、捡鸡蛋、放羊、篝火晚会等旅游休闲项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农场的特色客房,分为两种风格,一种是传统的农家院式客房,另一种是窑洞式客栈。
     走进窑洞客栈,会发现这是一个神秘而温暖的地方,在窑洞里,人的心情似乎特别安稳,让人特别有安全感。二月二农场的窑洞是以石窑为主,坚固整齐,而非陕北、山西传统的土窑洞,住进石窑里,可以很直观地看到它的独特结构,还能感受到这里浓浓的乡土情怀。窑洞式客栈内部装修以木质结构为主,配有农家大炕,游客在这里盘腿坐在炕上喝茶聊天,很是惬意。每个房间都配有独立卫生间和24小时热水,十分方便。因为窑洞的墙体很厚,达1.5米,再加上后期对保温条件的处理和改造,所以里面的温度冬暖夏凉,给人一种别样的住宿体验,客房内还特别设有温度计和湿度计,让游客直观地感受窑洞特色,住的安心,住的放心。
     记者看到,二月二农场的农家院式客房每个房间外都有一个独立的小院,木质栅栏门,让游客瞬间就能体会到农家的感觉,房间里面配有两个大炕,电视、空调、卫生间、热水器一应俱全,住在这里让游客有一种家的感觉。晚上,万籁俱静,耳边只有蛙鸣虫叫,抬头仰望漫天星空,顿时忘却了城市的喧嚣,置身于大自然之中,彻底放松自己,回归自然。
     在二月二农场,不管你喜动还是喜静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娱乐项目,如果爱热闹,那就来参加篝火晚会,游客们可以围着熊熊燃烧的篝火,吃着特色烧烤,跳着随意的舞蹈,唱着拿手的歌曲,彻底的让自己嗨一把!如果喜欢安静,那就拿起鱼竿静坐在鱼塘边,享受垂钓之乐。如果你喜欢动物,那就去鸡场喂鸡、捡鸡蛋、放羊、喂兔子。
     近两年,生态游、体验游逐渐成为旅游者的新选择,崂山区二月二观光农场推出的各项特色体验项目又将为市民和游客带来新的旅游体验,成为市民和游客假期旅行的新选择。窑洞式客栈即日起正式纳客,共有14间,价格为120元/晚,传统农家院客房16间,整个二月二生态观光农场共可接纳600人同时入住,预订咨询电话:87101212,更多信息可登陆崂山旅游体验网或关注崂山区旅游局官方微博。(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