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公告板

西藏成为2012年人们最想去的地方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12-27 11:2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12月27日讯 近日,驴评网进行了为期两周的“2012,我想去...”目的地调研,共6100多名用户参与了调研。结果显示,被誉为“离天堂最近的地方”的西藏共有602人想去,遥遥领先其它目的地,成为2012年人们最想去的地方。从网友们的分享中发现,神秘、圣洁的藏族文化和热情、淳朴的民风是人们向往西藏的最突出的理由。

 

沙滩、阳光、大海继续成为人们旅游的向往之地

 

    此次调研中,有977位旅行者在想去理由中提到关键词“大海/海边”,占绝对大的比例。其中以“极致的沙滩海景”闻名的马尔代夫关注度极高,位居“人们想去目的地榜单”第二名,其他海岛目的地诸如三亚、普吉岛、巴厘岛,也都名列前茅。可见,大家对海岛游的热情依旧高涨,阳光、海滩是大部分旅行者选择出游目的地的首要因素。

 

夏威夷成热点 美国关注度赶超法国、意大利

 

    随着从上海到夏威夷直飞航线的开通,夏威夷这个美丽的热带岛屿群更为受到中国人的青睐。调研表明,在想去美国的旅行者中,将近半数是计划去夏威夷的。这也使得美国一跃超过以往大热的法国、意大利、英国等欧洲国家,跻身“人们最想去的国家排行榜”第四名。前三名分别是马尔代夫,日本和泰国。

 

文化旅游逐渐升温 旅游向体验发展

 

    令人惊喜的是,此次调研中共有348位旅行者在想去理由中提到关键词“神秘/文化”,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想。不难看出,现阶段人们对旅游已经有了更高层次的认知,对精神层面的追求逐渐提高。有网友称:“因为我想到中国最神圣的地方感受一下。了解一下他们的文化,了解一下那个地方是什么东西促使他们那么神秘”,这也反映了大多数想去西藏的游客的心声。

 

适合蜜月的浪漫目的地受到追捧

 

    从调研结果来看,人们最想去的目的地前四名中,适合蜜月游的目的地就占了三个,分别是马尔代夫、丽江和三亚,想去人数的比列依次为8%、6%和4%。一直以来,这些地方都是浪漫、蜜月的代名词,这次能在调研中大受追捧,可见新婚蜜月也是驱使人们出行的重要因素。

 

台湾游热度持续 日本自由行逐日升温

 

    随着台湾自由行的开放,计划赴台游的游客大幅增加,已超过国内常规热门目的地北京、厦门等地的想去人数。同时,得益于日本对个人旅游签证的放宽,计划赴日自由行的游客也明显增多。此次调研结果显示,日本已成为2012年人们最向往的国家第二名。

Top 25目的地和Top 10国家名单

 

    2012,人们最想去的目的地TOP25依次是:拉萨/西藏(602人想去)、马尔代夫(462人想去)、丽江/云南(352人想去)、三亚、香港、台北/台湾、厦门、九寨沟-黄龙、伦敦、北京、巴厘岛、希腊、大溪地、新加坡、普吉岛、夏威夷、西安、北海道、巴黎、新西兰、尼泊尔、新疆、首尔、长滩岛、成都。

 

    而人们最向往的国家TOP10依次是:马尔代夫、日本、泰国、美国、意大利、法国、英国、西班牙、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

孙雯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