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李沧

深圳路打通工程李沧段开工 年底前主线全贯通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6-07-20 14:30:00

关键词: 开工;标准;深圳路;工程总量

     

  深圳路打通工程李沧段已开工建设,崂山区段正在组织地上附着物清理补偿工作,预计年底前将实现主线通车;市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08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市区已开工112.95万平方米,占年计划56%;浮山生态公园将于年底前建成……7月19日,市城乡建设委公布了上半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截至6月底,各项惠民、便民的工作正在稳步开展。

  道路 深圳路打通工程李沧段已开工

  2016年市城乡建设委继续加强加大路网建设,贯通城市动脉,力图打通12条未贯通的“断头路”。目前深圳路打通工程李沧段已开工建设,崂山区段正在组织地上附着物清理补偿工作,预计年底前将实现主线通车。新疆路两侧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杭州支路第五泵站改扩建工程、福州路打通工程、株洲路打通工程正在进行收尾,配合市审计局组织重庆路的决算审查工作。

  杭鞍快速路二期、长沙路立交、海尔路-银川路立交、银川路快速路、胶宁高架路东端下桥口改造、跨海大桥接线二期等项目设计方案编制已完成。其中,杭鞍快速路二期工程将结合地铁4号线一并于今年年底前启动工程建设。海底隧道接线电力管廊工程、环湾路23暗渠应急抢险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住房 新增供热面积208万平米

  为解决居民集中供热难题,2016年市区计划新增4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面积,市城乡建设委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截至5月底,已累计完成市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08万平方米。市区新建天然气管网8.41公里,新增天然气用户2.1932万户。

  同时,2016年市政府确定由市城乡建设委牵头实施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200万平方米。截至6月底,市区已开工112.95万平方米,占年计划56%。其中,10.44万平方米已完工。目前已安排改造计划的老旧建筑约230栋,涉及居民约1.4万户。通过对前期已完成改造小区的调查来看,夏季室温可降低约2℃,冬季可提高3℃~5℃,室内变得冬暖夏凉,提高了热舒适度。同时,可降低建筑采暖能耗约40%,提升了老旧建筑面貌和品质。

  环境 浮山生态公园年底前建成

  在浮山生态环境整治方面,崂山区年底前将基本建成分区生态公园,目前运动场地、登山步道、墓地改造等19个项目已基本完成,32个项目正在进行设计提升;市北区目前10条道路绿化基本成型,完成片植景观林近3万平方米;建设4条防火隔离带2400米,已开工修建水塘3处,8条水系开挖,完成主入口拱桥、水池、部分景石吊装;市南区计划建设7条消防道路以及配套蓄水、消防、监控工程以及宁德路、银川西路入口2处节点工程,目前,4条道路已开工建设。

  此外,目前已明确了14处黑臭水体整治责任部门,制定了整治方案及整治计划,力争年底实现40%黑臭水体消除。其中,李沧区的李村河中游、西海岸的镰湾河、胶州市的护城河支流等3处黑臭水体整治已开工建设;即墨市西峰河支流、崂山区朱家洼明渠等2处黑臭水体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其他9处黑臭水体均已完成方案制定,正在落实整治资金和办理前期手续。  本报记者 付晓晓

  ■相关新闻 年度挖掘城市道路 不超总数10%

  半岛都市报7月19日讯(记者 王洪智 实习生 周璐) 19日记者获悉,20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会同市公安局、市城乡建设委、市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委、市环保局,编制发布了《青岛市占掘路工程管理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标准》对年度占掘路计划和总量控制进行规定,明确每年“原则上以占用城市道路面积30公顷以内,挖掘城市道路不超过总量(条数)的10%为指标”。《标准》共11章26节,包括技术性条文163项,其中63项(占条文总数的38%)属于我市独创,全面提高我市占掘路工程人性化、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据了解,《标准》按照道路等级、所处区域、交通组织要求对道路和占掘路工程进行分类,实现分类管理和差异化监督,要求“Ⅰ等养护城市道路掘路工程施工应实行‘开挖一段、敷设一段、修复一段’的施工方法,严禁全线同时开挖作业。分段长度宜以相邻路口长度核定,不宜超过300米”,“一类占掘路工程建设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应制定宣传方案,通过电台、报纸、网络等媒体进行宣传和说明,内容包括交通调流方案、实施必要性、便民措施、工期保证措施等”。《标准》还对年度占掘路计划和总量控制进行规定,明确每年“原则上以占用城市道路面积30公顷以内,挖掘城市道路不超过总量(条数)的10%为指标”,严控道路占用和挖掘,并对综合管廊建设和非开挖技术应用进行了规定。

  据了解,市城市管理局还注重加强占掘路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于今年3月份制定下发了《关于建立占掘路审批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按照“统一计划、分级管理、部门联动、总量控制、综合平衡”的原则成立占掘路管理领导小组,建立健全“2+6”掘路工程联合会审制度,严格控制道路挖掘,杜绝“马路拉链”现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