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品牌

海信 高品质唱响“诚信”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09-08-07 13:4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1969年,海信还是青岛的一个国有小厂,十几个人,生产“红灯”牌收音机;上个世纪70年代,海信从由生产收音机转向生产电视机,后来成为著名彩电巨头,而到后来,海信又成为跨行业的特大型企业集团,海信无疑是中国家电企业崛起的典范。

  在金融海啸中,海信集团实施集中优势资源追求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的战略部署,2009年二季度,海信集团的海外出口止住了前三个月下降的态势,连续三个月呈现同比持续增长,且六月份的增长幅度超过30%,月销售额达到历史最高;集团的利润总额也成倍超去年同期,呈现出逆势上扬的良好势头。成为家电企业“触底回暖”的急先锋。

  品牌对话:(受访者:郭庆存,海信集团副总裁)

  记者:海信的品牌理念是什么?

  郭庆存:海信始终认为,高技术、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是品牌最好的传播载体。多年来,海信始终坚持向消费者提供“高科技、高质量”的产品以及“高水平”的服务,尤其是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众多家电厂商在打“价格战”的时候,海信凭借着优良的产品质量和服务,多款产品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为后期海信平板电视、变频空调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记者:“技术立企”对海信品牌有何意义?

  郭庆存:海信始终坚持“技术立企”战略,不断推出新的技术和产品,比如,1997年海信在国内率先推出变频空调,在国内首开环保、节能、健康空调的先河,随后又推出能效比高达7.5的直流变频空调,刷新了世界纪录!今年,海信又一次在国内领先推出了“御享”系列360°全直流变频空调,让空调的节能舒适更进一步。

  2005年,海信推出的中国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音视频处理芯片——“信芯”,结束了我国年产7500万台电视无“中国芯”的历史,并随即投入“信芯”二代的研发。

  2007年,海信建成国内彩电业第一条液晶模组生产线,并陆续建成投产第二条直至目前的第五条液晶模组生产线,实现年产能300万片,基本满足了自主高端液晶电视的需求。

  2008年,由海信自主研发的中国首批超薄LED液晶电视批量上市,当时全球仅5家企业可以量产此类产品,其中,海信的产品是最薄的。这不仅宣告海信已全面掌握自适应动态背光控制技术、画质改善技术和LED背光发光单元等多项自主核心技术,而且标志着中国LED液晶电视时代的到来。

  记者:海信品牌的核心价值体现在什么地方?

  郭庆存:诚信、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是海信品牌的核心价值。海信不仅坚持对消费者的诚信,而且坚持对上游供应商、经销商、内部员工等多方利益相关者的诚信,坚持“诚信待人”是海信品牌的核心价值之一。

  对消费者,海信的员工诚实介绍产品的质量和性能,绝不虚夸;对上游供应商,海信坚持按合同付款,绝不拖欠应付账款;对经销商,海信坚持与经销商一同发展的原则,与经销商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共同成就事业;对内部员工,海信提供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发展前景,与员工共同创造海信的未来。

  记者:担负起企业公民的责任,也是海信品牌,海信价值的体现。

  郭庆存:是!我可以提供几个数字,海信在最近10年内捐款近5000万元,对公益事业尤其是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1998年长江流域重大洪水灾害、2008年南方雪灾和汶川地震等重大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海信一次次捐出数百万元,帮助灾区尽快恢复生活生产。正是多年来在慈善等社会公益事业上的不断付出,海信被授予“最受尊敬企业”、“最佳企业公众形象企业”、“最具爱心慈善企业”、“捐资助学先进单位”、“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等多项殊荣,海信热衷公益事业的形象深入人心。 记者 刘文剑

  ●海信的前身是成立于1969年的青岛市无线电二厂,1979年,发展成为青岛电视机总厂,并于同年被国家确立为电视机定点生产厂,并与80年代早期,生产出第一台14英寸“青岛”牌彩色电视机。1985年,企业实现了第一次腾飞,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列全省电子业、全国电视业第一,并于90年代初,三获“国优”,五获“国际金奖”,产品开始走出国门。

  ●1994年,正式启用“海信”商标,品牌内涵源自“海纳百川、信诚无限”。

  ●2000年,海西启用新VI,“国际化、科技感、亲和力”,海信赋予了自己新的品牌内涵,海信的产品覆盖了电视、空调、手机等多个门类。

  ●2005年,海信收购科龙电器,在海信的商号下,形成海信、科龙、容声、赛维四大品牌,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三个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并形成多媒体、家电、通信、IT专业系统、房地产、服务(与配套)六大产业板块,产品畅销海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