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旅游 > 旅行社

出境游推出“三无产品”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09-07-24 15:3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日前,中青旅推出了出境游新玩法:不带钱包去旅行。“不带钱包”?这是什么意思呢?中青旅出境旅游公司执行总经理孙常伟告诉记者,这是一款“三无产品”,即“无购物”、“无自费”、“无小费”的纯玩品质产品。据悉,第一批“三无团”7月份前往香港、台湾、韩国和日本,游客回来后反映很好。

  “三无产品”的特点是行程安排紧凑,以纯玩为主,不安排购物环节和自费项目,整个旅程中没有额外的费用纠纷;但与此同时,自由活动的时间较少,在旅游项目的选择方面,自主性也较小。这类产品主要适合老年游客和没有什么出境旅游经验的游客。

孙常伟介绍,“三无产品”是针对消费者最关心的购物、自费、小费等敏感问题专门设计的,同时也是为了提高旅行社经营的诚信度,让游客明明白白地消费。这类产品将使客人更加轻松、无所顾虑地享受旅途,也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一类新的旅游产品。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不带钱包去旅行”还是“三无产品”,都是针对产品本身来说的,“三无”和“不带钱包”是一个旅游消费的大概念,并不针对旅游途中个人的消费。

   当记者问到该类团因为无购物,无自费,无小费,那么这些费用是否都已经包含在团费中时,孙常伟表示,与相同行程的传统产品相比,“三无产品”的价格比普通团费大约高出10%-15%,但“三无产品”不是一种简单的转移支付,而是一种通过强大的采购能力,集供应商、合作商、组团社共同让利实现的价格上1+1+1小于3的优惠组合。

  孙常伟表示,这款新产品的推出是中青旅落实今年“五一”颁布的新《旅行社条例》的举措之一。新《旅行社条例》的出台使得旅行社的经营得到进一步规范,消费者权益得到有效保护,意义重大。中青旅重新修改行程模板,即按照《条例》量化行程,量化接待标准,最重要的是量化游览时间、购物店次和停留时间。在量化行程的同时,旅行社也在想如何让客人更加清晰地体会到旅游产品的变化。随即,中青旅出境游 “三无产品”应运而生。这个产品和中青旅一直倡导的“诚信经营”和“关注细节、关注感受”的理念是一致的。

   孙常伟透露,中青旅未来会在各个出境旅游路线中推出“三无产品”,并且出于更加尊重消费者选择权的考虑,继续推出“一无”、“二无”等新的组合,但不会取代传统产品。

am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