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旅游 > 出行手记

3日游攻略:青岛市井并时尚着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   2009-07-26 13:1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山东,是个可以深入玩上一个月的地方,每个城市都各具风情,海滨山川之壮阔,令人沉醉。不过,掰掰手指,只有3天假期,你可以直奔青岛,青岛的精彩,在于它所独具的海与山的双重气质,在于易于亲近的欧亚风情,更在于海与城市完美的结合。

  京青距离

  自驾车的话走京津塘高速—杨村出口—天津外环—京沪高速—济南—济青高速—青岛,单程需10小时左右,来回全程约1700公里。

  如坐火车的话,北京南站每天有8趟车到青岛,全程不到6小时。

青岛的美丽,在于它的独特气质

青岛的美丽,在于它的独特气质

 

  玩乐青岛3日计划

  第一天 栈桥-天主教堂-总督府-基督教堂-迎宾馆

  栈桥因为与百年青岛同岁一向被视为青岛的象征,青岛啤酒上的标志就是这里,位置在火车站旁边的第六海水浴场。游览来说,栈桥并没太多可看性,但作为一天行程的起点是很适宜的。青岛老城区内步步皆景,而且各个景点不是孤立的,都是融入到了城市里面。西起栈桥,东至崂山的滨海木栈道,贯穿东西,美丽青岛风景尽收眼底。

  第二天 栈桥-鲁迅公园-海底世界-八大关-极地世界-啤酒街

  八大关景区是很多去过青岛的人一致推荐的。从海水浴场沿着滨海木栈道,可以来到青岛久负盛名的八大关。那里没有沿街店铺,十分幽静,还集中了风格各异的许多国家的特色建筑。其中最有名的建筑叫花石楼,是一座小城堡似的小洋楼。结束了一天的游览后在著名的啤酒街美美地喝一顿,一定很爽。

香港中路是青岛时尚新地标

香港中路是青岛时尚新地标

 

  第三天 香港中路购物-酒吧区享乐

  如果旅伴中有女孩子,购物是一定不可少的环节。香港中路是青岛知名的时尚新区,那里无论是国际大牌还是特色品牌都不会让人失望。香港中路上的酒吧街人气和档次并不比北京的三里屯差,还是观赏美女的绝好站点呢。

新人在八大关拍婚纱照

新人在八大关拍婚纱照

 

  童话般的老建筑

  位于八大关的别墅区与青岛的老城区一样,旧出了味道。趁着午后的阳光正浓,漫步关内,视线所到之处皆是尚未绿透的梧桐和盛开的蔷薇,一幢幢德式、俄式、英式、法式、意大利式、西班牙式、日式的别墅高低错落,疏密相间。虽然几乎清一色的红顶黄墙,却有或古朴典雅或清丽活泼的不同味道。虽说八大关别墅区是由几条相互交纵的深邃街巷组成,可是旧居于此的老青岛们却说在这里你永远都不会迷路。“只要朝着路旁的花圃里看看,便知自己身处何处”,这是八大关的又一特点。韶关路两侧种植了几百株淡粉色的“碧桃”与黄色的连翘;宁武关路上则植满了海棠;正阳关路是尽显风姿的紫薇,难怪许多人都把八大关称之为“花街”。现在的八大关已经没有了往日的喧嚣,那些老别墅或被闲置或是成为机关部队的疗养院。晴朗的日子里,街道上、树林里,时而可见相拥的情侣,还有穿着白色礼服和婚纱拍摄婚纱照的新人,仿佛上演着一出出现代安徒生童话。

  啤酒街上的市井美味

  登州路上的啤酒街是你在青岛绝对不能错过的地方,这条以青岛啤酒厂为中心而建的街道,四周林立着各式各样的大排档。虽说街道不宽,可是热闹非凡,尤其是到了晚上,青岛最地道的市井气息在这里彰显得淋漓尽致。青岛人生性豪爽,三五知己来此小聚,几盘生蚝,一桶扎啤,虽说简单,却透着一股实在劲。在这里你总能见到喝高了的人,在马路边打了车,把着车门却又不上,或是走在路上拍着胸脯说着豪言壮语,很是有趣。据说,啤酒街的啤酒是全青岛唯一由青岛啤酒厂专供的当天产的啤酒,所以这里的啤酒都透着一股清新的麦芽

  香,怪不得就连酒量超好的老青岛都不免喝的上了头。而对于那些运送啤酒的搬运工人来说,夜里的啤酒街无疑就是他们的天堂。将那些装满啤酒的木桶卸下来之后,他们就会一如既往地要一大杯冰镇啤酒——只有喝到那种凉得让人浑身一颤的啤酒,这才会心满意足。

  不管你在这里逗留多长时间,都不会有人提出反对意见。你可以找出一份报纸,坐在小吃摊上磨蹭半天,或是和街边的排档老板聊些花边新闻,你甚至可以将这里当做某个时装发布会的秀场,悠然自得地欣赏街边来来往往的各式青岛美女。

  低调的时尚气息

  青岛的购物环境很好,这是一个很容易让人刷爆信用卡的城市,或许它的时尚你还未曾全部察觉,但如果你深入其中,便会轻易发现,青岛是一个会让购物狂都大呼过瘾的地方。好像全世界最让人败家的城市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它的购物点十分集中。青岛的时尚新区主要集中在香港中路一带,这里高楼大厦林立,完全是大都会的模样,更是购物的好地方,不少国际名牌都在这里设立旗舰店,比如路易威登、PRADA、GUCCI等等。除此之外,阳光百货中的星巴克和哈根达斯也让这座城市的小资气息更加浓厚。香港中路上的酒吧与北京和上海的酒吧有一点颇为不同,许多都是临街而立,敞开式的设计给人感觉更是悠闲写意,让游人彼此间的距离更加靠近,其中有不少人士更喜欢在酒吧点上一杯酒水后,端着酒杯当街而立,边饮边聊。不知为什么青岛人这么爱站着,是为了高效率,还是减肥?这个问题在朋友那里找到了答案。她说要是坐着,喝醉了就站不起来了。

  TIPS

  青岛乐活攻略

  1.啤酒街上的劈柴院是青岛人最爱去的地方,以炭火烧烤远近闻名。来这里吃烧烤,点菜也是一门不小的学问,倘若点的不对,那扇火烤串的小伙计便会一脸的坏笑。要知道地道的青岛人在劈柴院里绝对不会点牛羊肉,先上10串烤海虾,再来两只烤海胆,即使吃的差不多了,最后的海蛎子疙瘩汤也绝对不能少。

  2.小鱼山公园。这里山并不高,只有不到一百米而已。门票是15元,稍微有点贵,但是在这里可以把青岛“蓝天绿树红瓦”和海滩以及现代化高楼的美丽景色尽收眼底。这里绿化极好,凉凉快快的,很舒服。

  3.极地海洋世界,这里是近几年才开的,设施比较新。青岛城中西部鲁迅公园附近还有一个海洋世界和水族馆(通票100元)。当地人一般认为这两处各有千秋,东边新建的有白头鲸海豚表演,海狮海豹多;另一个有海豚表演,也很精彩。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