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最新要闻

“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胶州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3-24 16:30:00

关键词: 胶州;“病有良医·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

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

专家们为老百姓现场义诊。

胶州市结核病防治专题会议。

  大众网胶州3月24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孙丽丽)今天上午,胶州市“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暨“病有良医·服务百姓健康”大型义诊活动在胶西镇鲁戈庄举行,此次活动由胶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牵头,派出综合内科、心血管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等专家、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科、胶州市疾病控制中心、胶西卫生院等共同参与。

  今年“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活动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活动现场,悬挂结核病宣传横幅、疾病控制中心卫生应急救援车循环播放结核病防治公益片、市第三人民医院创新发展宣传片等。志愿者们发放各种宣传材料、宣传册,为现场答题的群众发放小礼品等。活动中,专家们为老百姓现场义诊,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义诊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专家们的高端医疗服务,村民王大爷说:“今天这么多的专家来我们这里看病,也不用跑到城里,太方便了。现在生活好了,我们对自己的健康情况更加注意了,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共发放宣传单、健康教育处方3000余张、宣传册500余份,咨询110余人,义诊380余人,测血糖110余人次,直接受益人群达600余人。

  下午,胶州市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会议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四楼会议室召开,胶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叶钝院长、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科王忠东主任、胶州市疾病控制中心赵建磊主任分别讲话,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科薛白博士就《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解读、青岛市胸科医院胸二科邹悦主任就《肺结核的诊断及治疗》授课。会议参加人员包括胶州市疾控中心疾病防治科、青岛胶州中心医院、胶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及影像科医生、各镇(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公共卫生科主任、门诊主任、影像科主任等。

  近年来,胶州市卫生计生局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不断加强结核病防治综合水平和宣传力度,持续提升了群众防病意识和健康保护能力,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疾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