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头条新闻

胶州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3-25 09:16:00

关键词: 胶州;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胶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实际出席代表275名。

参加会议的人大代表。

  大众网胶州3月24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辛洁 摄影 刘民军 )3月24日,胶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胶州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80名,实际出席275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律规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永红、高振华、杨升海、孙奇、刘爱霞、徐启斌、陈焕堂、姜青华、孙书全、孙殿伦、周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友玉,市政协主席杨波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振华宣布:胶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张友玉代表胶州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2016年工作暨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简要回顾;二、今后五年工作展望;三、2017年主要工作安排;四、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张友玉指出,2016年,在中共胶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新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市第十六届政府的收官之年。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稳中奋进总基调,综合实力持续攀升;五年来,我们始终弘扬改革创新主旋律,开放活力持续增强;五年来,我们始终着眼全域统筹大视野,城乡环境持续改善;五年来,我们始终秉承以人为本民生观,群众福祉持续增进;五年来,我们始终专注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持续提升。

  张友玉指出,今后五年,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建设“三体系一环境”,推动城市功能布局、经济发展动能、对外开放格局“三大优化”,加快实现产业结构、社会治理、城市文明、民生福祉、生态文明“五个提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新发展,为把胶州建设成为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而努力奋斗。具体要实现“强、优、富、美、乐”的目标: 强,就是经济强。围绕构建“一城两区多组团”发展格局,坚持以“港城一体”为引领,着力增强“八大板块”内生动力,力争到2021年,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8万元左右,全民在更高水平上共享经济发展成果。优,就是产业优。突出高端新兴产业拉动作用,振兴以"8+6"产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推动以“空港+”“海洋+”“互联网+”“标准化+”为特色的三次产业扩量提质、融合发展。富,就是百姓富。坚持富民增收与经济发展同步,努力实现城乡居民更高质量的就业,赋予农民更加充分的财产权利,力争到2021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6万元。美,就是生态美。不断满足人们亲近自然的共同愿望,修复改善河、湖、海、山、林、泽生态体系,让天蓝、树绿、水清、地净成为常态,建成国家森林城市。乐,就是人民乐。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期盼安宁、康乐的朴素追求,不断巩固社会和谐局面,完善提升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水平,力争到2021年,人均期望寿命提高到80岁以上,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张友玉强调,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要着力突破功能区建设,全力促进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高标准建设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着力打造青岛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集聚发展胶州湾国际物流园,完善提升大沽河生态旅游度假区,加快突破东部中央商务区,稳步改造西部商贸区,不断培育壮大新动能;着力突破关键性改革,扎实推进改革攻坚,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不断增强发展内动力;要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提升现代服务业档次,壮大高效农业规模,不断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要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强化规划引领,完善基础配套,精细城市管理,建设美丽胶州,不断提高城市宜居度;要着力促进服务均等化,持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稳步推进健康胶州建设,深入推进平安胶州建设,协调发展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关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张友玉指出,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进一步凝聚忠诚团结的善政之源;要持续提高领导、谋划、推动、落实“四种能力”,进一步强化务实担当的勤政之要;要始终牢记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四条底线”,进一步夯实知守敬畏的廉政之基。

  张友玉最后强调,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机遇昭示新发展。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胶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而努力奋斗。

  张友玉的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会议还书面印发了《胶州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胶州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选举办法(草案)及有关事项。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李晓光、毕维准、宋业敏、赵发海、孙晓兵、李同舜、宋仁登、宋希民、马锦秀、李宝帅、王进、郑雯、李军梅、王天鸿、陆君玉、徐法平;正县实职老领导张海楼、刘成君;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市政府党组成员以及有关驻胶部队领导等。

  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大会。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