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胶州特产

胶北和睦屯西瓜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7-25 16:59:00

关键词: 胶州;和睦屯;西瓜

  大众网胶州7月25日讯(记者 高玉清 王艳)“暑天半只瓜,药物不用抓。”在这个“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的季节,如果能吃上一口冰镇的西瓜,让口舌都染满红色的汁液,那甜津津、清凉凉的口感,真是让人欲罢不能。近日,大众网“美丽乡村活动”采访团走进胶州市胶北街道和睦屯村,已经有两百多年种植历史的胶北和睦屯西瓜,凭借独有的种植土壤和培育方式,让你每一口都凉意透渗。

  和睦屯村的西瓜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400亩,走进村口,一亩亩一簇簇的瓜地排成整齐的数列,在片片羽毛状翠绿叶子的掩映下就是一个个圆滚滚、滴溜溜的大西瓜,只要一落刀,“咔嚓”一声,瓜皮就会裂开一条口儿,顺着裂口用手一掰,绿色的皮,红色的瓤,黑色的籽,还有一阵淡淡的清爽果香,榨成汁,切成块,或者干脆用个勺子啃上一半,都是夏日里不可多说的舒爽畅快。

  “我们村的土壤以砂姜黑土为主,富含微量元素,用这种土壤种植的西瓜,具有糖度高、汁多、沙瓤、皮薄等优点。”和睦屯村主任孙福好介绍说,和睦屯西瓜利用抗病力强的西葫芦做砧木进行嫁接育苗,育苗期要做好保温保湿、放风遮光等工作,成活后再移栽到瓜地,这样不仅可以实现连作、避免死秧,也可以保证土质、提高产量。

  据悉,从2006年注册“和睦”商标,到2009年成立青岛胶州市和睦屯西瓜专业合作社以来,和睦屯西瓜一直采取科学化种植、科学化管理,已经达到国家无公害质量标准,在增加村民收入、提升村民生活水平的同时,也成为和睦屯发展旅游生态经济的一大特色,吸引着众多新老顾客纷纷采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